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一個令人想不到的災難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那一刻,大地在擺動,那個原本山青水秀的地方瞬間被夷為平地,有多少生命被埋在了廢墟下,5.12永遠是我們心中的痛。 

  在北川中學,幾千名師生被埋在廢墟下,他們用頑強的意志與死神搏鬥。有一位叫譚千秋的老師,當地震發生時,譚老師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四個學生。但她卻永遠離開了我們。這樣的老師是多麼的無私,那一刻,他只想到別人,他把學生的生命看得很重。她時刻牢記作為老師的責任,拚死救學生,四個學生安然無恙了,譚老師卻永遠離開了我們。譚老師是湖南省的光榮,是老師的光榮,是中國的光榮。 

  在地震中,有這麼一個真實的故事。當救援人員正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時,他們發現一位女士,雙膝跪地,雙手支起身體,水泥板壓在她的身上,她已經死了。有一位士兵發現下面還有一個嬰兒。嬰兒還活着,他們發現嬰兒懷裡的手機,手機里的短信寫着:孩子,如果你還能活着,請你記住,我愛你!這是孩子的媽媽在臨死前為孩子寫的。這是一個多麼無私的母愛啊!我相信,在孩子的母親的在天之靈的呵護下,孩子一定可以永遠幸福的活下去。 

  5月19日至21日,我們國家為死難同胞舉行全國性的哀悼日。一時,江河嗚咽,山川垂淚。我們悼念死去的親人,我們更加緊密的團結在一起。我們更加珍視來之不易的生命。 

  這次大地震,死傷者達八九萬人,生命在大自然面前顯得太渺小了,但是我們更加覺得生命可貴了。想想那麼多為了生存頑強創造奇迹的人,想想多少親人的哀痛和苦苦尋找,不是證明生命可貴嗎? 

  這次天災,我更加懂得生命來之不易,生命的可貴。親情是無私的,中國人民是團結的。我相信,我們團結起來,共渡難關,共克時艱,我們一定會重建好我們的家園。四川人永遠是最捧的,四川人是不服輸的。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羅曉琴 

  2008年6月4日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