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那一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天崩地裂;那一刻,房屋倒塌;那一刻,房倒屋傾;那一刻,生命消失;那一刻,家園毀滅......那一刻,定格在5月12日兩點二十八分,我們永遠記得。 

  記得那一天是星期一下午,我們正在教室里專心致志地做作業.地震毫無徵兆地來了。突然,我感覺桌子在搖晃,開始,我以為是後面同學在踢我板凳和桌子,害得我字寫得歪歪扭扭的.我沒好氣地回了一句:"你幹嗎踢我?"後面同學說:"我的桌子還在搖呢!"這時我聽見遠處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教室玻璃窗發出嘎嘎的快要支離破碎的聲音。我馬上意識到不對,教室都在搖.大家誰也沒說一句話.突然有一同學大聲驚呼道:“地震了!"我們才反應過來.有的人象蝸牛一樣鑽回殼裡面,縮成一團,鑽到桌子下面;有的人驚慌失措,在那裡一動不動,有的人報頭痛哭,勸也無濟於事......老師立即沉着冷靜指揮:"一組,二組,三組,四組按順序依次跑下樓道,到操場上集合!"同學們也臨危不懼,依着次序跑。老師看見最後一個同學也安全離開后,自己才跑出教室,在樓道上喊到:“同學們不要慌張,兩人並排着走!”老師剛走下樓,就到花壇那裡指揮同學們轉移。 

  我迅速跑到了操場上,心想:蒼天保佑,我劫後餘生了!可是我的兩腿仍在不住地顫抖。這時,我向四周張望,發現同學們有的互相訴說當時的感受,有的仍呆立在那兒,驚魂未定,有的滿臉淚水……這時,老師來了,面如土灰。過了片刻,他立刻組織同學排成隊。我又往更遠處看,只見許多家長來了,學生們抱着家長痛哭。 

  這次5.12大地震,在我一生經歷過的事中,它是最不可磨滅的,它使我永遠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地震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