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空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遐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時分走出大門,順着東去的巷道慢行,想把一天的困頓和煩惱盡撒在寒冷之中,也好騰出點地方認真仔細地感受一下冬天的氣息。不知不覺已走出村莊,乾脆信步踏上崖頂。一絲北風襲來,頓覺寒氣逼人。 

  抬頭仰望夜空,深邃而神秘,廣闊的天幕上未見有幾顆星辰,只是遠處的幾盞孤燈,費力地掙扎着,顯得無比的空曠與寂寞。轉身西望,天色在從窗戶里透出的點點閃爍中更顯得憂傷和悲涼。 

  然而,就在此時的天空中,朦朦朧朧的一點星光從黑幕里艱難地擠出,慢慢地閃亮着,好象似掉入青瓷盤裡的珍珠,還在跳躍着。我急忙平心靜氣,不敢出聲,只怕驚嚇着了它。可不,在它的右上方不遠,又有一點亮光閃出,搖晃着長大了,比起那顆還要光亮。眨眼間,雲霧飄逸,一輪彎月浮現在夜空,顫抖着好似腿腳發軟,站立不穩。順勢斜躺,如若不是那個恰似兒女的星辰攙扶和牽拽,只怕就會隕落。但是,當我看到斜掛的彎月,好象正在彎腰弓背,翹首抬足,手捧弱辰,腳登亮星。使我不禁想到,若不是月母的痛苦和掙扎,哪來星辰兒女的凌空出現?啊!好一幅壯美的母子相依圖。 

  眼望着星月,思緒卻早已飛向了遙遠的記憶。任朔風的肆虐,沒有半點寒意,腦海里浮現出曾經的畫面...... 

  墜落懸崖的母親,在絕望的下落過程中,調整着姿態。仰望蒼天無望,背朝黃土待亡。就在即將着地瞬間,儘力佝僂身軀,舉起雙臂,托起懷裡的嬰孩。想藉助自己身體的緩衝,把弱小的生命挽救...... 

  地動山搖,災難來臨。房到屋塌,就在狹小的隙縫裡,展現着一幕悲壯的畫面:彎曲而又僵硬的母親坦露着胸懷,乳頭上吊著昏迷的嬰孩,嬰孩的嘴角流淌的不是乳汁,而是母親殷紅的血液……孩子襁褓中的手機屏幕上寫着不曾發出也根本就不需發出的信息:孩子!如果活着,記着媽媽愛你……. 

  校園的廢墟中,刨出了張開雙臂,攬護着四名學生的教師死體…… 

….

  … 

  母愛無私,母愛無限;愛意深遠,博愛寬廣。我仰天長望,想把早已盈眶的淚水吞沒...... 

  放眼回望,那輪彎月不知何時已經沉落,可那兩顆星辰,依然閃耀着靚麗的光芒…… 

  是呀!我們應該把這種無私的真愛來延續,延續;延續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夜空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