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空遐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遐想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入夜,繁星點點,燈光迷離,銀星與燈光鏈接在一起,分不清哪是星河哪是燈海。 

  遠處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有的像巨人,有的似駱駝,有的駿馬,形態各異。群山的後面是黑天鵝絨似的夜幕,一群小星星一閃一閃的,像天堂傳來的燈火,又像是天使的眼眸,漂亮迷人。就像一件純黑的衣服上鑲着許多閃亮的紐扣。 

  我愛仰望星空,思接千載,神遊八荒,這顆顆星辰,就如那些偉人,永生而且發光,留給人的是思索和真理。 

  童年時幼稚的我最喜歡躲在奶奶的懷抱中數天上的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可總是數不清,我埋怨星星為什麼總跟我捉迷藏。此時星星還是一動不動的鑲在夜空上,那麼悠遠.那麼潔凈.但是夜空下卻早已物是人非。 

  突然一道清冷的光線將我深深吸引,順着光望去。那是怎樣的一道風景啊!一輪圓月鑲嵌在山與山的交界處,宛如一尊白玉雕就的仙女,美得使人落淚,聖潔得使人下跪。整個畫面給人凄清欲絕.無限空闊的特殊感覺,既使人想到“高處不勝寒”,有使人想到“空照秦淮”的種種意境。明月離我那樣近,彷彿張開雙臂就可以抱住它。明月,奇偉.瑰麗,大放異彩,使那些鑲嵌在天空中的星星頓時失去了光彩;明月,純潔.無瑕,把自己皎潔的光無私地獻給萬物。一片白紗似的雲兒從月上輕輕拂過,這時的月亮,彷彿是個靚麗的少女,拿着一塊青紗遮遮掩掩,時時流露出羞澀之美。我閉上雙眼,感受着它所散發發濃濃詩意,不得不感嘆,這真是天的創造的神奇,自然造就的魅力。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叫《宇宙的孤兒》,上面有這樣一段話:“每個人都是茫茫無際的宇宙里,沙礫般渺小的孤兒。因為我們都是宇宙的孤兒,因為我們都是零零散散生地到這個世上,然後零零散散地死去的孤兒,所以我們不努力去讓自己發光,就會被宇宙的黑暗吞噬,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因為孤獨,所以才需要朋友,需要一個集體,陪着自己一同走下去。 

  但是不管哪一個班級.集體,不管關係有多好.多密切,最後都是免不了一散,都會成為過去,成為記憶。只有曾經快樂過的記憶,才是真正伴隨一個人一生的伴侶-------其實,說到底,是孤獨的吧。 

  仰望着夜空,就像壓在頭頂上一樣的.使人窒息的黑暗。 

  在這個無限膨脹茫茫無際的宇宙里,地球,顯得像一顆沙礫一樣微不足道。這顆藍色的“沙礫”上,有六十億個人。我們每一個人------對地球來說,同樣像一顆最渺小的沙礫一樣微不足道。想到這兒,忽然覺得頭上的夜空變得如此黑暗,如此無垠,如此殘酷。天空中那些或明或暗的星星,它們正在努力讓自己發出最耀眼的光芒,它們也不想被宇宙的黑暗所吞噬吧! 

  其實我也明白。 

  在最困難的時候,只能靠自己。 

  有句俗語:“求人不如求己。”我非常贊同這句話。

  雖然不知道明天會有多麼巨大的困難等着我們, 

  但是我相信在我們不斷成長與探索中, 

  未來正一點點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我相信當拼搏的雙臂收攏時, 

  抱住的將是你我欣慰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夜空遐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