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在海上航行,只允許你帶5樣東西,你會帶些什麼?是食物?水?亦或是供自己娛樂消遣的工具?再次捨棄,你又會保留哪些?

  生活中似乎時時刻刻都需要做出選擇:在飯店,愛吃的魚和鍋包肉,只能選一樣,這時需要做出選擇;在班級,當學習委員和副班長,只能選一樣,這時需要做出選擇;在商店,兩件漂亮的衣服,只能選一件,這時需要做出選擇……

  選擇,在人們看來有時是艱難的,多少人因猶豫不決而斷送性命?有一位冒險家,獨自去森林中探險,不巧指南針失效,迷失了方向。他漫無目的地漫遊到了一塊空地上,現在有兩條路擺在面前:當然,一條通往生的希望;另一條,則通向死亡。這艱難的情況下,他不敢輕易下結論。猶豫不決間,夜幕降臨,他便成為了野獸的腹中之物。他錯過了選擇的最佳時機,猶豫不決斷送了他的生命。

  很多時候,我們也需要做出艱難的選擇。遇到老人跌倒,父母告誡我要置之不理,不要多管閑事,但我選擇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拾到巨款,人們告訴我放進自己的腰包,我選擇了交給警察叔叔;公交車上見到小偷,別人告訴我不要冒生命危險,勉強去做,但我選擇了上前阻止;同學得了傳染病,同學們都遠離他,但我選擇給他補課,讓他多一絲溫暖,一絲安慰……

  有多少人因為一時疏忽而毀掉了自己的生活?有多少人因猶豫不決而斷送了自己的人生目標?該舍的就要舍,但要把握好自己的選擇。 

  吉林通化二道江區通鋼一小六年級:柴思錦

您正在瀏覽: 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