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好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選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素以助人為樂為美德,以團結為力量,然而並不是每件事都會按照這個傳統模式來發展的。現實中不是還流傳着“農夫與蛇”的寓言故事嗎?人總是有貪念的。

  我想起了哪天從書上看到的一個故事:父子四人去山上打獵,不巧,遇到了暴風雪,於是急急忙忙往山下趕。由於對突如其來的暴風雪沒有準備,幾個人穿的很單薄,不堪嚴寒。不久,父親支撐不住,父親將身上的棉襖披在大兒子身上,告訴他一定要將弟弟帶下山,好好照顧母親。然而孩子們不忍把父親丟棄,他們背着父親往山下走,為了怕父親凍壞,他們將自己身上的衣物裹在父親身上。天氣愈加惡劣,父子四人漸漸地被暴風雪吞噬,沒有一個生還,本來他們當中肯定有人活着走出大山的啊!但肯定不是全部。然而,他們沒有選擇理智的放棄。

  看了這個故事,我又想起了老師還在課堂上講了他同學的故事,當時他哪個同學在學校學習是名列前茅的,每次考試沒下過年級前三名,老師們都說他考大學一點問題沒有。可是就在臨近高考時,他突患眼病,失去了進入大學校園的機會。過了兩年後,他的眼病痊癒了,老師們勸他復讀,他由於家庭困難而放棄,老師和同學們都替他惋惜。可是他卻在養牛的道路上越走越寬,成為遠近聞名的養牛專業戶,去年被當地政府聘請為養牛顧問,成了名副其實的養牛專家。後來,他跟同學說,我如果和你們一樣進入大學,我可能就沒有我今天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