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最珍貴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最珍貴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通過100個故事,為我們講了許多做的的道理和智慧。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選擇》。 

  《選擇》講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女孩站在離婚判決的法庭上,選擇清貧的爸爸,或者是富貴的媽媽。最終她選擇了爸爸。她明白,許多嚮往的東西通過努力可以得到,這些珍貴的東西失去了,便不會再有,女孩說這樣的選擇很簡單。 

  我們都渴望過上好日子,並為了實現願望而不斷努力着,奮鬥着。但如果美好的願望就近在咫尺,告訴我們,無須苦苦努力也能輕易達到,我們會像那個女孩一樣選擇清貧嗎?這時我們猶豫了,左右為難,是因為我們嘗到了努力過程中的酸甜苦辣,那些經歷都使我們終生難忘。但如果大步跨過,我們就可以避免許多艱難險阻,直達甜蜜了。我們都知道要選擇最好,最珍貴的,但什麼才是最珍貴的呢?我們在做選擇之前也許要這樣問自己。其實最珍貴的就是對自己終生受益,失去便不會再有的生活。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常常面臨著選擇:是選擇平時認真做好作業,考試得到了60分,還是選擇在考試時偷看別人才獲取的第一名?是選擇平時友善待人,學習刻苦換來的“三好”學生證書,還是選擇父母花高價錢而進入重點中學? 

  面對這些選擇,我們會左右為難。事實上,努力的過程才是最感人的,最珍貴。這些東西失去,就永遠消失,離開你了。所以,當我們面臨選擇時,我們應該選擇努力,選擇最珍貴的,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充實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選擇最珍貴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最珍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