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開着車,在無人的夜裡飛快地奔馳着……

  我是一名在逃犯,因為殺了人,而被警方通緝,可是我卻認為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是那個人先招惹我的。我那天也喝了酒,情緒很激動,忍不住捅了他幾刀。沒想到他那麼不堪一擊,這幾道還真把他捅死了,後來聽說那個人上有老下有小,是家裡的獨子,雖然很同情他,但也不能因為同情他而毀了自己的一生吧。

  凌晨一點了,我打算找個小飯館現住下,正好前邊有一家很破舊的小旅館,我便帶上墨鏡和帽子下了車。

  進了門,一位六、七十歲的老人迎接了我,老人很瘦,看上去有些憔悴,但他卻微笑着。他看見了我后,愣了一下,隨後又恢復了笑容,他給我安排好了房間。

  在房間里收拾了一下東西,突然有人敲門,“誰呀?”我警惕地問。“我,店老闆。”我把門打開了一個縫,“怎麼了?有事嗎?”

  “哦,沒什麼特別要緊的事,來給你送牛奶。”“謝謝了。”我接過托盤。

  “哼,誰知道裡面有沒有安眠藥呢。”我冷笑着想,剛才進門時他愣了一下,我就知道他或許認出我是在逃犯了,但是當著他的面溜走卻也不太合適,便打算等到他們都睡着后再逃走。

  我拿起牛奶,準備倒掉,咦?怎麼牛奶地下壓着個信封?難道說……我驚恐地打開信封。

  信里有一張信紙和一張剪報,剪報上赫然印着我的通緝照片,我連忙打開那張紙信封。

  “小夥子,從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認出你了,但是,我並沒有報警,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也是一個聰明的人,你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的。逃總歸不是個辦法,去自首吧,如果去自首,也許還可以給你減刑呢……我相信,被殺那個人的家屬也會原諒你的……

  那一晚,我想了很久…

  第二天清晨,我沒有見到老人,我把錢放在了房間,開着車離開了。

  “我自首。”我來到警察局,衝著面前的那位警察平靜地說,警察給我戴上了手銬。

  “要見見那個人的家屬嗎?那人已經等你很久了,他說你一定會來自首,還說能不能不給你判死刑,給你求情呢,真是不可思議。警察對我說。

  我疑惑地看着警察,點了點頭。

  一位警察帶着家屬來了,我抬起頭,驚詫地看了看面前的這位老人,他不就是……

  “恭喜你,孩子“老人慈愛地微笑,“你做出了最正確的選擇……”

  我”撲通”一聲,跪在了老人面前……

您正在瀏覽: 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