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岔道口:左邊人來人往,燈紅酒綠,萬分繁華;右邊渺無人跡,野草瘋長着,好像荒無人煙。這兩條路象徵著兩種性格:左邊的繁華象徵著勤奮;右邊的渺無人跡象徵著懶惰。人生中,何嘗不是時時刻刻面臨著這樣的選擇呢?

  六年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們都即將踏入自己希望踏入的初中。此時,學習和積累是決定我們中學好壞的籌碼。左邊?右邊?普通班?實驗班?普通中學?重點中學?有的人迷茫了。在人生的迷宮中何嘗不是時時要面臨這樣的選擇?那時,我毫不猶豫地走向了左邊——勤奮!於是,我開始了努力的奮鬥,月考是我實踐自己這個月學習成果的測試,我何嘗不會認真面對呢?

  記得那次月考前一天的晚上,一本本語文、數學、英語複習資料無情的攤在我的面前,那時,我多麼想放棄啊!軟軟的床鋪、暖暖的棉被是那麼誘人、看起來是那麼舒適,回頭一看那冷冰冰資料——它們似乎招呼着我讓我好好複習呢!左邊?右邊?我有點猶豫。如果我現在就去呼呼大睡,明日的月考沒有考出理想的成績,讓那些對我信心十足的老師、同學們會是多麼地失望啊!人生的迷宮中,又有了我走向左邊的身影,我開始認真地讀着資料,針對自己的不足,做了反省。第二天的月考,我考入了前五名,誰能說這不是我努力的結果呢?

  人生就像一場遠行,不必在乎目的地,也不必在乎什麼“世界末日論”,在乎的只是擁有珍惜,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及看風景的心情。讓心靈去旅行。悠悠歲月,一路走來,灑下我們的歡笑與淚水。一路上,也許冗長而無味,也許輝煌而璀璨。但不管怎樣,瀟洒走好人生路,即使只是一瞬間的永恆,如煙花般短暫美麗,也值得我們驕傲與稱奇!

  六年級:冰山雪蓮(陶奕辰)

您正在瀏覽: 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