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就在這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就在這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就在這兒

 河北省安新縣 中日友誼小學六年級(2)班 馬貝貝

  又是一個春燕啄泥,柳枝吐新的季節。我們春遊的汽車正駛向翠華山。

  窗外,一眼望不到邊的綠海微微泛起波浪,海中片片黃帆高高揚起。讓人感到一切都是那麼清新、那麼靜謐。偶爾的一兩個人影給着一巨幅畫面增添了幾份生機,這不是畫,這是大自然。這綠的是麥田,黃的是油菜花。望這着驚人的巨幅圖畫,我真想讓司機停下來,走到那幅畫中,感受一下天地的廣闊和自己的渺小,可窗外的樹卻飛一般向後跑,似乎也要到別處踏青。時間在無聲中流逝,道路在不覺中延伸,兩邊風景在行進中改變。此時,汽車行進了兩岸是山的公路。這山如刀劈劍削一般,雖沒有萬丈,但也有千尺。這麼陡峭、險峻的山石,我還是第一次見,心想,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巍峨,不覺心中生起一種無名的激動與喜悅。 

  好一個自然!無意之中"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隨口而出,而此時此地,則應為:兩岸美景收不盡,汽車一過萬重山。

  翠華山已經到了,我們開始爬山。這一段山路全鋪着石階,爬起來沒有難度,但也夠累的。當我氣喘吁吁想停下來歇一會兒時,我才發現,每一個石頭縫中都長出一些叫不出名的植物。就在這時,在我身旁,有一顆小樹像北斗一樣轉折,努力的從石頭縫中探出頭來,綻開的嫩芽展示着生命的活力,我的心不由一驚:好頑強的生命!然後拭了把汗,繼續向上爬。當我們爬到山頂才發現,原來山外還有山。此時的山頂又成了山腳,遠處的山外山。不是綠色,也不是黑色,而是一種說不清的暗暗顏色。我想,也許這就是所謂黛色吧。不遠的前方就是天池,當我看?quot;天池"兩個字才恍然大悟,為什麼稱其為"天池"?天池,環滁皆山,碧波蕩漾,微風徐徐,當你蕩舟碧波時,必會感到心曠神怡,而這與我們的護城河卻是有天壤之別。簡直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在此我們還去了"石林","冰洞"等好幾個風景區。山之離奇之驚險,可謂世間之絕(我認為)。

  又是拾級而上,不覺已是山巔之處。放眼眺去,方?quot;一山更一山高",那山卻又更加的俊秀挺拔。"一覽重山小",沒有極峰,又怎麼會有這般的心覺呢?"山氣晚來春",蒼木青綻,泥土上一成枯葉,軟的,伴着輕妙的沙響。

  就在這輕妙的沙響中,我來到了山頂,山頂很小,風很大。迎着風,風吹亂了我的發,風吹起了我的衣襟,如少女般的溫柔。閉上眼,我陶醉在這大自然的美妙之中……

回家路上,天蒼蒼,路茫茫,風吹沙起掩古城。

  此情此景,我沉思了……

  指導教師:管士靜

非常生動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就在這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就在這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