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這兒不是你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這兒不是你的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做完堆積如山的作業,在陽台上眺望遠方,休息發脹的眼睛。我家對面就是胸科醫院變電站的大院子,院子種滿了花草樹木,每年都會有許多鳥兒在樹上搭窩築巢。此時已是暮春時節,鳥兒更是頻繁地飛來飛去。

  正在這時,一隻麻雀從我的眼前一掠而過,它的出現深深地吸引了我,這隻小鳥不去對面的大院子里安家,跑到我家附近幹什麼?我期待着它能再次出現,於是目光投向對面的居民樓,目不轉睛地看着那隻麻雀的去向。

  過了一會兒,只見那隻麻雀又向我迎面飛來,我隱約感覺小麻雀似乎銜着什麼東西在飛,當時太快沒看清楚,當它落在緊靠陽台抽油煙機煙囪的出口處時,我終於看清楚啦!小麻雀嘴裡居然銜着一根雞毛,頓時我恍然大悟!天吶!它要在我家抽油煙機的煙囪里安家落戶,這個藍色的塑料管道是我家每天炒菜做飯排煙的通道,怎麼可以讓它在這裡下蛋育雛呢?

  我開始變得憂心忡忡起來!看樣子小麻雀目前還處在“建巢階段”,蛋寶寶應該還沒出世呢!我不能等着它把蛋生下來了再攆它走,這樣麻雀帶不走它的蛋寶寶,將來雛鳥也不會安然長大,這樣豈不是更“殘忍”嗎?

  為了確定小鳥建巢到底到了什麼程度?我略加思索便拿出家庭攝像機,把它緊緊綁在一根足以伸到煙囪那兒的長棍子上,然後調整好機器開始自動攝像,接着我就顫巍巍地把攝像機伸向了煙囪,在這期間正巧小麻雀不在“家”,我攝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感覺小麻雀快回來了,就趕緊把攝像機收回來,打開一看,只見煙囪口處有一撮零亂的絮狀東西,大概是鳥毛、枯草等東西吧!我沒有看到蛋寶寶的影子,於是為了鳥兒一家的未來的安全,我決定將小麻雀驅逐出“境”。我又用那根棍子伸到煙囪里,將那些絮狀東西掏出來,然後故意在小麻雀飛回來的時候,揮動棍子大聲叫喊着:“快走!快走!這兒不是你的家!”

  小麻雀受了驚擾,果然驚慌失措地飛走了,望着小鳥遠去的背影,逐漸變成一個小小的黑點,很快就隱去不見了,我盯着它遠去的方向,足足有一小時之久,心裡有些自責和難過,但轉念一想又很欣慰——畢竟我將悲劇扼殺在了搖籃里。曾在報紙上看到過:有小鳥在一戶居民家的空調管道中安家,那戶愛鳥的居民為了確保小鳥一家的安全,於是乾脆一個夏天無論多熱,都不用空調云云,可是我們不可能從此“不起灶火”呀!

  這時天空中又傳來了“唧唧啾啾”的鳥鳴聲,一群麻雀正從頭頂成片飛過,望着這群伶伶俐俐的小鳥,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着:“小鳥,為了你和孩子的安全,請到對面的樹林里去建巢吧!這兒不是你的家……”

  南京市拉薩路小學五年級:瀟翔

您正在瀏覽: 小鳥,這兒不是你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這兒不是你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