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堅強的男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堅強的男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堅強的男孩 幸福街小學五年級  馬慧敏

  我是個女孩,在我自己心裡和同學們的眼裡,我一直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子。但當那天面對黨勇哥哥,我才真正的理解了什麼是堅強。

  1月26日我在中醫院見到了黨勇哥哥,或許那將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這一輩子我也不會忘記,更不會忘記在那天產生的每一個畫面。

  我和我們學校的楊主任還有另外三位同學來到中醫院,當站在黨勇哥哥的面前時,我不禁一愣,這與我想像的黨勇完全不同,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病床上躺着的這個男孩是那麼瘦小,瘦的真是皮包着骨頭。他眼睛大大的,深深的嵌在臉上,很難想像那是一個22歲風華正茂的男孩。

  我站在黨勇哥哥的床邊,給他打開《撐起生命的藍天》這本書,幫他翻開一頁,黨勇哥哥躺在病床上認真的看着,他看得那麼專註,好像忘記了自己是個病人。

  他大概是看到了“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

  黨勇哥哥抬起頭來,艱難的對我說:“謝謝!這是本好書。”他的聲帶幾乎無法發出聲音。不知為什麼,我也輕聲說了句:“謝謝!”

  記者給我們拍照時,黨勇哥哥笑了,笑得像陽光一樣燦爛,他的笑是從心底笑出來的,而那時的我,也笑了。笑的卻那麼勉強。那麼不自然。因為我心中思緒萬千,因為看到黨勇哥哥后,我的心裡十分難過。

  走出病房,我沉思了:一個孤兒,他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他的病很重,但他卻那麼堅強!他的病很深,他卻堅強的活着!他那稚嫩的肩膀擔起了千斤之鼎啊!

  黨勇哥哥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他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要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在他生命的最後關頭,還不忘回報養育了他的社會。

  為了回報養育他長大的黨,回報培養他成長的社會,他提出了要捐獻眼角膜。他捐獻眼角膜又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知道從小是黨和人民把他養大。在生命的最後,把最有價值的眼角膜奉獻給社會,獻給最需要的人。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愛、充滿真情。

  這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事啊!可他卻做到了。這才是堅強!

  命運為什麼如此不公?他的苦難還有夠嗎?一個孩子被父母遺棄了是多麼悲痛與傷心,可黨勇哥哥卻堅強的走過22個春夏秋冬,克服了一關又一關難題。

  現在,癌症即將要奪去他年輕的生命,他最後一個心愿是想見到他的親生父母!他難道不恨自己的父母嗎?不,他恨!可現在,在他生命垂危的時候,他還是想見到自己的親生父母。黨勇哥哥的父母啊!您快來看看他吧!我們求您了!

  每一個人都想來的利索,去的乾淨,他也想,可他更想讓更多的人不再受苦受難!不再受疾病的折磨。

  現在,許多人都在為黨勇哥哥獻愛心,是因為他是孤兒,更是因為他有堅強的愛心。

  同學們,我們是少先隊員,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要珍惜我們學習的美好時光,珍惜每一天!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像黨勇哥哥那樣的堅強意志,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一個愛的世界!

  祝願黨勇哥哥快快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堅強的男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堅強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