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堅強的女孩(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堅強的女孩(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們上學走了,小春玲開始盤算着怎麼賺錢給繼父治病,為哥哥們繳來年的學費。 

  起初,她也想着跟村裡的女孩子們外出打工,可家裡的三個老人沒人照顧,她只能在家想辦法。冥思苦想后,她決定種棉花到富。 種棉花與種其它農作物不一樣,管理起來不僅費事,而且噴洒農藥也很危險, 可小春玲卻在心裡盤算着一年下來種棉花大約可收入八九千元,就毫不猶豫地開始忙乎起來。她雄心勃勃地種起了棉花,可不久,魯西南地區的棉花全部遭受到棉鈴蟲的襲擊。這可急壞了小春玲,身材沒有棉花高的她趕緊背着20多公斤重的葯桶在棉田裡噴洒農藥。

她聽人說,中午最熱的時候,除蟲最有效。她就挑中午陽光最強的時候打葯,炙熱的太陽曬得棉田像個大蒸籠, 令她常常喘不過氣來,她只好噴洒一行就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一天中午,由於葯桶漏水,她中纛暈了過去,被村裡人發現送了回去。 醒來后,她不顧繼父勸阻,又掙扎返回了棉田---- 

  巴心巴肝的苦做終於換來了棉花大豐收, 可由於當年棉花收購價太低,小春玲依然沒能把攢到她計劃的錢。 聰明的她又動起了腦筋,什麼賺錢她就幹什麼。 

  農閑時,她和別人一起收過槐米、柳條,也推銷過草帽,黃豆。 後來,她聽人說泗水的蘋果便宜,她又跟着村裡的大伯去泗水販水果。每天晚飯後拉着地排車上路,天亮時趕到蘋果園,裝上車就往回趕。壯年男子拉一排車,她也拉一地排車。在路上,別人都吃蘋果解渴,她卻一個也捨不得吃, 連爛了點的也留下給繼父,爺爺、奶奶吃, 四哥申建華看到的僅14歲的妹妹如此艱辛,心中實在過意不去。他決定退學參軍,留下來幫妹妹。 

  小春玲卻很支持哥哥,她偷偷地勸慰哥哥道:「我最羨慕的是軍人,留在家裡又有什麼出息呢?你放心去吧,家裡的困難我能頂住。」 

  經不住小春玲的一再勸說,繼父終於同意了。 

  四哥去部隊那天,小春玲從口袋掏出一大把皺巴巴的零錢塞到哥哥手裡: 「 哥哥,這是80多元錢,是俺省下來的,你留着零用,到部隊后你好好乾,爭取當個軍官回來。」 申建華的眼睛濕潤了。 

  1997年春節,是小春玲最快樂的一個春節。除了四哥在部隊外,三個哥哥都回來了,並且三個哥哥都為小妹準備了新年禮物。大哥帶給她的是一套新衣服,二哥送給了她一條紅圍巾,就連三哥也給她買了一盒美容霜。小春玲抱着禮物從裡屋跑到外屋,不住地跳着笑着,此時的她又恢復了孩子的天性,那麼天真活潑。 

  小春玲喜悅的神情讓全家為之動容,繼父的臉上也綻開了笑容。他把兒子們叫到床前,說:「 你們三個哥哥做得對!玲玲太苦了,以後你們有了本事,可以忘了我,但不能忘了你們的小妹。」

您正在瀏覽: 一個堅強的女孩(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堅強的女孩(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