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孩並不比男孩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並不比男孩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獨生女,且爸爸媽媽都是教師,他們固然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可我卻為我們班的女生鳴不平,她們都有哥哥或弟弟,可她們的父母對待她們與對待她們的哥哥弟弟的態度截然不同。她們的父母為什麼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呢?事實上我們女孩並不比男孩差呀! 

  記得上學期的一個星期天,老師組織我們去登山。登山地點是戴雲山,長達1000多米,且山很陡。剛開始登山的時候,大家都興緻勃勃的,認為老師這次是大發慈悲,讓我們在期末考試之前出來親近大自然。可是還登不到一半,那些男生就紛紛叫苦喊累,紛紛“打退堂鼓”了。而我們女生恰恰相反,我們都不願半途而廢,我們認為幹什麼事都應該干到底,不然豈不是前功盡棄了嗎?於是我們互相鼓勵,互相幫助,終於中大家的鼓勵聲中到達頂峰。一到達頂峰望着乳白色的煙霧;望着好象一伸手就能摸到的藍天;吸着那清新的空氣我們忘記了所有的疲勞,個個都精神抖數。而那些男生呢?他們只能在山下眼睜睜地看着我們女生在山上的快樂。 

  你看,男生個個身強體壯卻連登山都登不了;而我們女生雖然身體嬌小卻憑着自身的毅力登上山來。這足以說明我們女孩並不比男孩差呀! 

  我想對全社會的人們說:“二十一世紀也許就是我們這些陽光女孩的世紀,社會上不該存在“重男輕女”的現象,人們更不應該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管是男是女都應該一視同仁,因為我們女孩並不比男孩差!” 

  

  (女孩和男孩都一樣聰明,一樣能幹)

您正在瀏覽: 女孩並不比男孩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並不比男孩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