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十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十堰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它雖沒有長城那麼雄偉,沒有大草原優美,但是它在我的心裡是那麼雄偉,那麼優美。它就是我的家鄉——十堰。

武當山

十堰最著名的就是道教聖地武當山了!武當山高峰林立,海拔1612米。是著名的山嶽風景旅遊勝地。勝景有箭鏃林立的72峰、絕壁深懸的36岩、激湍飛流的24澗、雲騰霧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9台等。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被譽為“一柱擎天”,四周群峰向主峰傾斜,形成“萬山來朝”的奇觀。武當山的藥用植物豐富,在《本草綱目》記載的1800多種中草藥中,武當山就有400多種。據1985年藥用植物普查結果,已知全山有藥材617種,因此,武當山有“天然葯庫”之稱。

   武當山古建築群規模宏大,氣勢雄偉。據統計,唐至清代共建廟宇500多處,廟房20000餘間,明代達到鼎盛,歷代皇帝都把武當山道場作為皇室家廟來修建。明永樂年間,大建武當,史有“北建故宮,南建武當”之說,共建成9宮、9觀、36庵堂、72岩廟、39橋、12亭等33座道教建築群,面積達160萬平方米。 現在武當武山古建築群主要包括太和宮、南岩宮、紫霄宮、遇真宮四座宮殿,玉虛宮、五龍宮兩座宮殿遺址,以及各類庵堂祠廟等共200餘處。建築面積達5萬平方米,佔地總面積達100餘萬平方米,規模極其龐大。被列入的主要文化遺產包括:太和宮、紫霄宮、南岩宮、復真觀、“治世玄岳”牌坊等。

     丹江水庫

舉世矚目的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已經動工,中線渠首的知名度越來越高。不久,一條人間天河將把"渠首"景區和京津大地連接在一起。渠首景區瀕臨水勢泱泱的丹江口水庫,規模宏大的南水北調中線渠首工程和陶岔、宋崗兩大電灌工程等現代水利工程構成了一幅氣吞山河、波瀾壯闊的畫卷。景區內有河南省最大的小辣椒生產基地,建有全國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場香花辣椒城,獨具特色的九重世界辣椒觀光園,大手筆建成了世界植物大觀園渠首萬畝生態園。渠首岸邊有美麗的湯山、禹山和杏山。湯山之上的成湯寺、雲跡寺古迹斑駁;禹山之巔的夏王宮香火不斷;秦楚大戰、宋金大戰的古戰場依稀可聞金戈鐵馬之聲;杏山上楚長城、練馬場和藏兵洞讓人頓生探奇思古之悠情?......歷代達官墨客,諸如寇準、范仲淹、韓愈、歐陽修等曾駐足於此,留下了千古絕唱。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確定之後,湖北省丹江口市就成了名副其實的“中國水都”。 這裡有南水北調中線控制性工程,漢江最大的水利樞紐,丹江口大壩。

     鄖縣青龍山

    位於十堰市和鄖縣縣城之間的柳陂鎮青龍山,面積約4平方公里,距今六千萬年——八千萬年左右。該化石群東距縣城約12公里,南距十堰市區18公里。據中國地質大學有關課題組96年2月提交的《湖北省鄖縣青龍山一帶白堊紀地層、恐龍蛋化石及其地質遺迹保護初步研究報告》和中國古生物學會秘書長李風麟教授等專家考察研究。

鄖縣青龍山恐龍蛋化石群是繼河南西峽恐龍蛋化石之後的又一重大發現,海外報刊驚嘆青龍山恐龍蛋化石“全球最完整、規模超西峽”。地質專家聲稱:“這一罕見的地質遺迹是地球漫長地質歷史時期,由於各種內外動力地質作用,形成、發展並遺留下來的珍貴的、不可再生的地質自然遺產”。

 鄖縣青龍山恐龍蛋化石以其獨特之處為國內外研究恐龍生活習性、繁殖方式及當時的生態環境提供了十分珍貴的實物證據,對研究古地理、古氣候、地球的演變、生物的進化,對探討恐龍蛋化石的系統分類與演化、對探索地球上恐龍大批死亡、滅絕原因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學價值。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十堰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十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十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