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 標籤: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感恩人生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風箏是幸福的,因為它對線心存感恩;綠葉是幸福的,因為它對根心存感恩;魚兒是幸福的,因為它對海心存感恩;而我是幸福的,因為我對一切心存感恩。

  從我們呱呱墜地時,父母就是我們第一個感恩的人。天大地大,父母恩大。這份情,作為兒女的我們,無以回報。因為,父母的無微不至,他們的擔心,他們的照顧,更有他們因我們的喜怒哀樂。或許,你的父母並沒有很大的學問,可是,他們心裡裝着的愛,並不會比別人少一點兒,他們對你的期望也並不會比別人低。會想起父母,我們是否慚愧於自己的付出少之又少。從小到大,他們的一個微笑是給我們的鼓勵,一頓午餐是給我們付出的汗水。我父母的恩,父母的情,我們能用什麼來報答呢?在歲月的沙漏中,父母一天天老去,我們一天天長大,我們更應該學會如何去感恩,不是嗎?

  隨着我們的成長,便會踏入神聖的學堂,學習“人之初,性本善”“學而時習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等。老師,一個偉大稱呼,一份神聖的職業。瘦小的身影,沙啞的聲音,而我們卻還是嬉戲打鬧,把老師的心血當成玩笑。他們站在小小的舞台上,揮灑他們的汗水,辛勤的勞作,為我們傳播知識。深夜備案,甚至是徹夜不眠,只想我們能得到最大的收穫。所以有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歌頌老師。

  每一個民族都會感激為本民族的進步做出貢獻的人,每一個民族都有着優秀地感恩傳統。假如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懂得感恩,這個世界將因感恩而更加和諧。從個人到國家,從人類社會到宇宙自然,一個人不僅要懂得去感恩他人,更要學會感恩社會和國家。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也許是一個普通人感恩的境界,但這也是最真誠、最淳樸的感情。人生路上,滿布荊棘,但恩情卻給了我們最大的勇氣。因此,我們要用心領受父母對教誨與期待,真心關注父母的健康和心情。感謝老師的培養之恩,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進步來報答。

  草木為了感謝春天的到來吐露新芽;鮮花為了感謝夏天的到來競相開放;碩果為了感謝秋天的到來掛滿枝頭;雪花為了感謝冬天的到來把大地銀裝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應該具有感恩的心,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身邊的一花一草一木。當我們長懷感恩之心去對待事物時,你會發現這世界其實是美好的!

  陝西西安周至縣周至縣長楊中學初二:1846712966

您正在瀏覽: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