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日快樂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快樂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前,在學習生活中,有的同學過生日很講究。讓父母請假,花上幾百元,準備豐盛吃喝,大講排場,擺上幾桌。還是什麼,長這麼大了,一年只過一次生日,快樂快樂又何妨? 

  我要說,不盡然。大講排場過生日,既浪費,又影響學習,這不利於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習慣培養。 

  父母每天辛苦工作,又為我們成長而操勞。因為兒女過生日耽誤正常工作,去忙着準備吃喝,一天下來,疲勞不堪,父母是怎樣想的呢?幾個月的血汗錢,加上這一天的殷勤,構成一天的“快樂”。當年面對生日蛋糕上的小蠟燭,一年比一年多的時候,你可想到父母日漸衰老和鬢角日漸增多的銀絲?你可想到了養育我們的父母的生日?你可知道。“兒女的生日,父母的苦日”?指向自己長這麼大不易,可曾想到,從呱呱落地的孩子,成才為由知識的青年,父母付出多少血汗和辛勞?做兒女的,在生日歡樂之時,應該反思過去,奮發進取,報效父母之恩。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生日是快樂的,當我們快樂之時,也要讓父母快樂,過一個有意義的雖然。

您正在瀏覽: 生日快樂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