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快樂嗎?願中國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快樂嗎?願中國快樂!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假的一天,與好友相約外出散步,正在談笑風生的我們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刺痛了心臟。

  炎炎烈日下,繁華的人行道上,一位骨瘦如柴的中年男子有氣無力地用一隻胳膊“扛”着一個白色垃圾袋,他的另一支胳膊好像一根用線連接在身體上的筷子,前後晃動,彷彿馬上就要從他身上脫離。兩條只有常人胳膊細的雙腿緩慢艱難地挪動着。

  跟在他後面觀察了好一陣子,我與好友的惻隱之心不允許我們從他身邊徑直走過。於是我們湊足了二十元錢,遲疑了好一陣子后,我終於鼓起勇氣大膽地走到他跟前,一把把錢塞進他瘦骨嶙峋的手裡,說:叔叔,拿這錢吃頓飽飯吧!”說完這句話后,忐忑不安的心總算踏實了。叔叔用獃滯的眼神看着我,手裡緊攥着二十元錢,咧開嘴笑了,那是我見過的最幸福最燦爛的笑容!我在心底里祝福他能找到好活計生存下去!

  我不是慈善家,作為一名普通公民,每當我在人行天橋上,地下通道里看到坐地乞討的人,我都會蹲下去在他們面前的容器里放入一角,一元或十元,無所謂數額大小。我的微薄之力不能幫助他們走出貧困,但我確信,我給了他們生存下去的希望,而一但有了希望,就會創造無限可能!

  朋友們,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惻隱之心,不必遮着掩着,表現出來吧!只需花費幾秒鐘,耗費一元錢就可以幫助別人重燃生活之希望,何樂而不為呢?

  也許有的人從出生起,就錦衣玉食,有的人卻貧寒落破,這是命運,誰都選擇不了!如果你是前者,慶幸吧,慶幸你投了個好胎,不過不要忘了給那些沒有被命運垂青的人們一份鼓勵與幫助,人不能自私地活着。

  也許有的人運氣好,靠打拚或機遇過上了成功人的生活,而有些人還在被命運捉弄,在地下道里彈奏着孤獨的吉它。如果你是前者,歡呼吧,歡呼自己得到了上天的眷顧。不過不要忘了給那些等待機會或尋求機遇的人們一份鼓勵與幫助,因為你永遠不能預料到他明天會變成什麼樣。

  是的,我知道咱們中國正處於艱難的發展階段,各種矛盾突出,貧富差距過大,各種機制不完善,但我們要明白這只是暫時的,我們遲早會走出這些桎梏,成為一個更加公平發達的國家,這隻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而處於現階段的我們,應該少抱怨,多做事!懷着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對國家的美好祝福過好每一個雖不盡如人意但快樂幸福的日子!

  希望人人快樂!中國快樂!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高三:miss_simple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快樂嗎?願中國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快樂嗎?願中國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