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一提起爸爸就不由得聯想到了釣魚一詞。老爸不好運動,卻對釣魚情有獨中,它可與魚別有一番交情:養魚不說,更常釣魚抓魚。於是在這種氣氛下,我也喜愛上了釣魚  

   我的童年已調過不下十次魚了,但記憶最深的,還是一家三口去郊區釣魚那次。  

  魚池很大,劃分的類別也很多,但挑來挑去,還是選擇了更實惠一些得鯉魚池紮下營來。每次釣魚都是我與老爸的一次較量,於是,梢做準備之後,比賽開始了。我注視遠方,堅信自己絕對釣得比老爸多。於是,我使出吃奶得勁,用力一甩,“嗖”的一聲釣竿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串了出去,“撲通”一聲扎入水中,勢頭嚇也能嚇死一條魚了!慢慢的,浮漂升上來了,我心中想:哪條可憐的笨笨魚會衝上來呢?可是十分鐘過去了,連個氣泡也沒看見,垂頭喪氣的舉起釣竿??搞錯了吧!魚餌不見了!難道魚也有了先進武器,改良設備,比我還精?或者是魚兒們也有道德敗壞的?坑蒙拐騙東幹得出來的那種?哎!下回釣魚前還要先給魚門上堂思想教育課。老媽看出了我氣惱,在看看同樣兩手空空的老爸,啥時也不幹得她開始吹起來:“笨!這麼長時間了一條也調不上來,換了我這會這一湖魚全上鉤了!”  

  老爸或是受了刺激,或是運氣好,竟釣上了一條魚,還不小!而我連魚長什麽樣都忘了還是一條也沒上鉤。  

  在老媽的催促下,爸爸開始收桿了。我還是不死心,吵着鬧着在下最後一干。於是,在老爸老媽眾目睽睽之下,我拋下了最後一干,根本不抱什麼希望。望着因湖面波動而時上時下的魚漂,我都快睡著了。一分鐘??水面一如既往;兩分鐘??水面一如既往;三分鐘??水面一如既??等等!突然間,浮漂以每秒三千光年的速度開始下沉,於是我提起精神,下意識的抓住托在架子上的魚竿,半秒過去了,魚漂依然在下沉,於是我斷定不是魚在試探真假。我用力一提:原以為是一條大魚,結果太用力了,直接把魚提出水面懸在半空中,是小鯽魚。定睛一看,我傻了“兩條!”我叫了出來(釣過魚的都知道手桿有兩個鉤的魚線)。一箭雙鵰!成雙的呆魚我還第一次看見。老爸老媽也驚呆了,史無前例前所未聞(在我家)!我不斷驚呼,然後仰天哈哈大笑,要知道,雖然我釣魚的總數不如爸爸,但絕對比爸爸釣精彩!一路上高興的忘乎所以……  

   那次釣魚現在還記憶猶新,童年的我喜愛釣魚,現在的我更喜愛釣魚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