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種啥得啥”,這是一句極為普遍的俗語。當我看到農民伯伯“種啥得啥”時,我便也想種點什麼。於是年僅五歲的我,一天到晚找種的東西,因為我想過種的東西是有生命力的。

  一天傍晚,我偶然發現了一隻快死的鳥,我想:鳥不是有生命力的嗎?種下去就會有好多好多;鳥還會吃蟲子,爸爸媽媽肯定會誇我做好事。我心裡樂滋滋的。說著便在初中的花園裡挖了一個坑,把鳥放在坑裡,再用土把坑填平。第二天,鳥沒了,我“哇哇大哭”,爸爸知道后,笑個不停。

  我不甘心,便把我身上帶的糖剖了包裝紙,一股腦倒進了坑裡,並用土填平,然後又拿水來澆糖。因為此時我已改主意了:活的不能種,“不活”的還不能種嗎?將近一月,我天天給糖澆水,可就是不長糖樹。爸爸看我每天都出去,而且是同一時間,問我怎麼了。我便一五一十地把種鳥、種糖的事跟爸爸說了。

  爸爸笑彎了腰。我忙問:“怎麼了。”爸爸邊笑邊說:“你……你去瞧瞧,看……看有沒有螞蟻搬糖。”我挖開坑,發現上千上萬螞蟻正在忙忙碌地搬糖。我撓着頭髮不知為什麼螞蟻要“偷”糖吃。

  長大后,我才知道,螞蟻愛吃甜的,糖“他們”當然要去偷了。至於怎麼下土嘛,還不是從土縫裡下去的。

  現在想起那一幕,連我自己也是啼笑皆非。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