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小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伴着窗外迷人的月色,我的心飛呀飛呀,飛到了家鄉的小河旁。 

  春天,春風吹着綠水,蕩漾出層層波浪,千萬條柳枝在水上飄拂着,在春風的牽動下,好似一個美麗的少女含羞地梳頭。我們幾個小夥伴相約一起坐在長滿青草的河邊,每人手上拿着一根綁着青草的毛竹學着大人的模樣靜靜地垂釣。真是“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台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夏天來了,小河邊上開滿了各色野花,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爭奇鬥豔,引得蝴蝶、蜜蜂流連忘返。小河裡更熱鬧,太陽高高掛在天空,大人們都在家躲太陽,只有我們這些娃娃們整天的泡在小河裡,打水仗、抓小蝦、學游泳……小河裡傳來一陣陣歡快地笑聲。太陽落山了,我們帶着各自的收穫回家了,村裡不時傳來大人們的責備聲:“又去玩水,都快晒成黑人了”。 

  令人難忘的夏天過去了,秋姑娘帶着秋風寶寶來到小河邊,為我們帶來大樹爺爺寫給我們的信。看!我們正忙着寫回信呢,一封封各式各樣的信件托小河為我們帶向遠方……。小河邊田野里,人們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有說有笑地收割着農作物。這時候的我們都是乖娃娃,都知道應該幫着父母把糧食收回家,田野里到處是我們俏皮的身影。 

  冬天是農家最清閑的日子,等河面上的冰結厚實了,我們準會相約來到小河邊。不畏冷,不懼滑,你追我趕,你會一隻腳滑,我會雙人滑;我會雙腳滑,你就給我來個花樣滑。瞧!這不摔了個底朝天,摔跤怕什麼,要不是摔跤,就不好玩了。 

  你的童年有這麼有趣嗎?愛上童年,愛上家鄉的小河。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