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的快樂作文

寒假的快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的快樂作文700字

  經歷了漫長的寒假,迎來了新的一學期。寒假是一種快樂,寒假裡有許多快樂的事情。

  春節,是我們最期盼的節日,因為春節我們可以收到各輩親人的禮物、壓歲錢。過年時,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小朋友們可以在一起放鞭炮。家家戶戶門口都貼上了春聯。晚上人們都在一起包餃子。還要熬五更。

  初一,我們一家人去到親朋好友家拜年,小朋友們都穿着新衣服。互相祝福的聲音傳遍了每個角落,到處到洋溢着新年安定祥和的氣氛。初二、初三我們就開始走親訪友,互相祝福。

  正月十五,是春節的又一個高潮,超市門口都掛上了紅紅的燈籠,尤其是晚上,那些禮花,十分壯觀。我們在廣場上,看到的禮花有的猶如一朵菊花,在空中綻放;有的猶如閃閃的明星,在空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有的猶如一顆銀樹在空中生長着,每個丫杈上都開着黃色的小花;還有的如萬隻蝌蚪,在空中走着蛇形的道路,好像在找它們的媽媽,街道上擺着各種各樣的燈籠更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有福娃的,他們好像在向我們招手;有福牛樂樂的,他正咧着嘴對我們笑呢;還有老牛的,他正拉着金元寶往回拉呢。廣場上的彩燈十分逼真、惟妙惟肖。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頭勤懇工作的老黃牛,他的脖子上掛着一個牌子:“奮鬥”,這頭老黃牛正在勤懇耕作,向著目標奮鬥。

  最有趣的就數孔明燈了,高高地升上天空,越來越小,越飛越高,直至飛到九霄雲外,我們看不見為止。我出於好奇,就買了一個。原來,孔明燈底下是一塊蠟,下面只有鐵絲製成的架子,上面是一種很薄很薄的紙。我們把孔明燈的下面的蠟點燃,但孔明燈沒有飛起來,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風太大了,媽媽說蠟沒有完全點着,我說裡面空氣太少。經過我們反覆的研究,原來是空氣太少,我們要把孔明燈四個角拉起來才行。經過我們的努力孔明燈終於飛起來了,滿載着我們的希望和努力飛向了天空

  度過了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寒假,我不會忘記這段時光。

回目錄

寒假的快樂生活作文800字

  寒假悄無聲息地來了。我想寒假生活是我們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因為在寒假生活中我們可以

  為所欲為,玩電腦,看電視,串親戚,當然我的寒假生活也別有一番風味。在眾多快樂的事情中,讓我仍然記憶猶新的是過春節。

  雖然我們這裡窮鄉僻壤,但是在過春節的時候也喜氣洋洋,熱鬧非凡。不信,你瞧:

  早晨,東方剛剛發白,就開始熱鬧了,噼里啪啦的鞭炮接連入耳,使人震耳欲聾的轟天炮更是接連不斷。人們也都穿上了新衣服,忙活了,貼福字,貼春聯,掛燈籠。一派新的氣象!你看前邊那些人在幹什麼?哦,他們在扭秧歌,鮮艷奪目的衣服,甜蜜質樸的笑臉,協調大方的動作,真是美極了。

  臨近晌午,鞭炮聲平息了許多,人們都在吃飯了,香噴噴的魚,白花花的米飯。熱氣騰騰的臘肉……應有盡有,這些菜肴可讓你垂涎三尺了。

  然而最熱鬧的還是傍晚。

  夕陽西下,明月初升,全家人在一起吃餃子,其樂融融,歡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

  吃完餃子,找同伴去放煙花,首先我先來了個開頭炮“雙龍戲珠”那沖向天空的禮花恰似兩條巨龍在空中盤旋,翻飛。弟弟也不甘示弱的拿出了他的寶貝,看!一朵“蓮花”呈現在我們面前,粉色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美了,更耀眼了。不服輸的哥哥點燃禮花。哇,好美啊,紅的,橙的,黃的,藍的,紫的,各個像把撐天的大傘,美不勝收。此時放煙花的人越來越多,黑夜如同白晝一般,到處是奼紫嫣紅的色彩,到處是耀眼奪目的光點,他們交

  織在一起,構成了美麗的煙花圖。

  皎潔的月光與光點融合在一起,夜晚顯得更加明亮了。心想:如果這時不去散步,豈不白白浪費了這美麗的夜晚?

  後來我們決定去散步,弟弟連蹦帶跳的跑在了前面,妹妹也跟了上去,我,哥哥,姐姐,不緊不慢的在後面說說笑笑,夥伴們的歡笑聲響徹整個天空。在燈光下看出夥伴們的笑臉比吃了蜜還要甜。

  漸漸地,我們都有些困了,只有弟弟還興緻勃勃,連蹦帶跳。我們只好回家睡覺,漸漸地,月亮公公也閉上了眼睛……

  我盼望着下一個寒假生活的到來。

  唐山市豐潤區劉家營鄉后劉中心小學六年級:周鑫宇

回目錄

寒假的快樂作文900字

  寒假——大概沒有一個同學不期盼的吧,寒假不只是休息日,它還是一個跨越新年的“節日”。

  寒假是一個放鬆的假期。在寒假裡同學們可以盡情的玩耍!把平時的苦悶都發泄出來。

  寒假是一個緊張的假期。在寒假裡同學們可不能只顧着玩,只顧着發泄!學習還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當然,在寒假裡只顧着學習也是不好的,我們要做到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學的更紮實;玩的更開心!

  寒假裡的我,在這漫長的寒假裡,我在思考什麼?憂慮什麼?我付出了什麼?我收穫了什麼?

  在這漫長假期的最後幾站里,我應該想想我在寒假裡所做的一切了!

  由於上個學期的期末考試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一個要強的人,所以這個寒假裡我變不停的在尋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還是自己笨?

  都不是!只是因為我太粗心,我記得我小學的數學老師常常告誡我們:千萬不能粗心,學習是容不得一點馬虎的!如果你因為粗心,因為馬虎所做錯的就等於你一點也不懂,一定也不會做!

  但為什麼這個毛病這麼難改呢?在假期里,我不斷地尋找着方法去克服這個困難!去戰勝這個困難。要是改不掉這個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會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決心!一定得改,一定要改!

  這個寒假我憂慮嗎?其實沒有,我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所以沒什麼事情會讓我感到憂慮。再說,寒假本身就是應該讓我們充滿快樂的呀!我們沒有理由去憂慮!我很快樂,快樂的像一隻小鳥,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讓我們都快樂起來吧,快樂能有助於身體的健康,讓我們放下煩惱,在寒假裡做一隻快樂的小鳥!

  有付出就必有收穫!不錯的!寒假裡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時也收穫了很多很多……

  通過寒假,我複習了上學期的功課,孔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複習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討厭複習功課,但現在我改變了以前的這種錯誤看法,我喜歡複習,複習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快樂就是我的收穫,複習的知識就是我的收穫!

  我的快樂收穫還包括很多呢!我去了鄉下,看到山區獨有的景色,這就是快樂!我能和哥哥、弟弟一起遊戲,一起學習這不也是快樂嗎?

  我喜歡寒假,喜歡擁有快樂,寒假裡的我總的說就是一個快樂的我!

回目錄

寒假的快樂作文600字

  在冬天下雪是不足為奇的,但是我們這兒下雪是難得的,更何況是如此之大的雪——一夜之間,彷彿萬物都穿上了白棉襖——這是張家港有史以來,下得最厚的雪:32厘米!

  我們這兒的孩子怎肯放過如此難得的機會呢?既然不肯放過,那就趕快行動吧——

  雪停了之後,姐姐和弟弟來找我玩雪,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為了不讓人打擾,我們把目的地定在廠里的四樓——頂樓的陽台上。“噌,噌,噌”一眨眼,我們仨一氣喘吁吁地來到四樓。

  哇,簡直美如天堂。白雪皚皚,平整如紙。上面的雪已變成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冰粒了,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刺眼的光芒。

  “妹妹,help me!我快輸了!”哦,原來他倆在打雪仗呢。

  “這樣吧,我誰也不幫。我堆我的雪人,你們打你們的學仗!”

  我先做了個皮球大小的雪人,然後在雪地里滾啊滾。每滾幾下,我的手便冷的沒了知覺,終於,雪娃娃的身體OK啦!

  我在做雪娃娃的頭也是如此,不過得少滾幾下,因為頭比身體小,滾好了。憑我個人的力量是搬不動的,只好請姐姐和弟弟來幫忙。我們三個人圍着那個頭,每人負責一個角。“一——二——三”頭漸漸地“飛”向身子,終於頭順利地“站”在身體上了!還差最後一道程序——裝飾。我用螺絲作為眼睛、鼻子,小番茄作為嘴巴,最後,兩把破掃帚在身體左右側一插。

  大功告成!一個可愛的雪娃誕生了!

  寒假是快樂的!

回目錄

寒假的快樂作文300字

“起來了!”“才11點50分。啊!11點50分了,該去點炮啦”話音剛落,我便匆匆忙忙地衝到門前,點燃衝天炮。 

  “嗖嗖嗖”,幾聲響,天上頓時五光十色,好像因為我們的帶動,千家萬戶都在放炮。是你想看星星,至少也要徵得這五光十色的同意。 

  此時,小草從土裡靜靜地露出小臉蛋,蝴蝶在哪?在五光十色的天上。在春姑娘的懷抱中,在人們的笑臉上。“蝴蝶..”那是蝴蝶?那是蝴蝶煙花。弟弟不聲不響地走了。 

  “流星.........”“你們幹嘛,那是我買的流星雨,好看吧!”頓時,有兩顆騰空而起,一大一小,忽明忽暗,像母子一樣,又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美極了。 

  寒假給的快樂太多了,不僅讓我認識了,寒假的快樂,新春的快樂,還讓我看見了“明珠”流星,寒假給我的這一夜將讓我永遠記住。
查找更多寒假的快樂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