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一塹,長一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一塹,長一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一塹,長一智 標籤:大吃一驚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人人都不希望遇到挫折和困難,可是只有在挫折與困難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完美。 

  記得五年級時的一次月考,我的總成績在班裡排名第三,當我得知這個好消息時,心中洋溢着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過了些日子,老師告訴我們又要月考了,讓我們抓緊時間複習。媽媽再三囑咐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可我卻心想:還有好幾天呢,現在用不着那麼著急,再說,我上次考的那麼好,這次分肯定也低不了。 

  就這樣,我又輕輕鬆鬆的度過了幾天。直到離第二次月考還差一天了。我才開始緊張起來,於是,我趕緊拿出資料複習。 

  轉天,我拿到卷子,頓時傻了眼,雖然這張卷子比上次簡單,可由於我沒有抓緊時間複習,該掌握的知識全都忘了,答題答的很差。考完試只盼着老師能晚點告分,可是老師就像跟我作對似的,下午就把卷子發下來了。我閉着眼,希望我能少錯點,就全是當瞎貓碰上死耗子了。我慢慢的睜開眼睛,看到了自己的成績。我大膽的把三科成績加起來,竟然比上次低十幾分。此時我傷心極了,也失望極了。我知道自己錯了,錯就錯在太驕傲了。 

  回到家,我把自己的成績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這就算是給我一個教訓,讓我嘗嘗驕傲的後果。 

  通過這次考試,我才算真正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同時,我也有了“吃一塹,長一智”的經歷。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會記住這次刻骨銘心的教訓,它將成為我學習的動力,永遠激勵我向前。

您正在瀏覽: 吃一塹,長一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一塹,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