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吃一塹,長一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一塹,長一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吃一塹,長一智 標籤:大吃一驚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吃一塹,長一智 

  人這一輩子呀,不可能不吃一點虧。 

  ——題記 

  “你說你這孩子,怎麼就這麼粗心。”媽媽嚴厲的話語再次響起。我難過的低着頭,不敢反駁,因為粗心,試卷上又多了幾個“x”。“你好好反省一下。”媽媽說完便放下試卷,去做家務活了。 

  “囡囡 ,別難過。”一聲慈愛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抬起頭看見奶奶站在我身後,“奶奶,我因為……”眼淚不爭氣流了下來。 

  “別難過了,不就一次失敗嗎?摔倒了就爬起來,失敗了就重頭再來,還有機會呢。”奶奶摸着我的頭慈愛的說。 

  “奶奶,我知道……”我點點頭。 

  “囡囡,在我小時候,因為家裡窮,爸媽就種了些青菜,我便得幫忙挑着賣。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賣青菜,太早路上並沒有什麼行人。我那時很開心,心裡想:賣了青菜就有錢,有錢爸媽可能會買肉吃。就在這時,來了一對看起來穿着打扮比較有錢的男女,他們願意買我的全部青菜,我當時那個高興,簡直無法形容,以為遇上貴人了。可以一次性賣完青菜,可以不用挑到很遠的集市去賣,也可以不用在集市裡等待客人來買。”奶奶眯着眼,回憶着。 

  “那你,後來呢?”我帶着好奇問。 

  “然後呀,我想都沒想,高興將那一擔子青菜給了那個男的,女的留下來和我一起等。過了很久,那女的說男的太慢了,她讓我在這等,她回去看看,很快就拿錢回來。我當時沒多想就答應了。可是,我一直等,等啊等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直到天黑,卻等來了母親的責罵和父親的鞭子。於是從那一次開始,我再也沒被騙過了……” 

  “奶奶,你……”我擔心的問。 

  “囡囡,奶奶就是想告訴你:人這輩子,不可能不吃虧,人在吃虧中才能成長!” 

  我點點頭,我知道,這便是——吃一塹,長一智的道理! 

  我感謝我的奶奶!同時,我也把這個道理送給我所有的朋友與同學!

您正在瀏覽: 吃一塹,長一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一塹,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