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一塹、長一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一塹、長一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吃一塹、長一智 標籤:大吃一驚作文

  吃一塹、長一智 

  人人總是不斷在鍛煉中成長,只有挫折與困難才能把人提高到更高的境界。沒有挫折與困難,是難能有一個完美的人生…… 

  還曾記得,那一次暑假,我去老師家學琴。老師告訴我,讓我 8月1日到泉州參加“瑪米瑪卡”杯的古箏比賽,並叮囑我回家要好好練習,可我卻把老師的話當成了耳邊風……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嗯,這次是一個鍛煉你自己的機會,你可要好好練習,爭取拿個名次!”“哼,練習什麼?有什麼好練習的?哎,我可是這個古箏培訓班裡最厲害的學生,即使不練習,也照樣可以贏過那些菜鳥級的選手。比賽的第一名,我拿定了!”爸爸聽了我的話,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比賽前的日子裡,別的選手都在勤奮地練呀練呀,就我,整天不是呼呼大睡,就是玩得滿頭大汗。有時候被爸爸媽******急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彈兩下。一聽到樓下夥伴們歡樂的笑聲,我就飛快地跑到樓下,與他們玩成一團。看着我遠去的背影,爸爸媽媽無奈地嘆了口氣…… 

  日曆一頁一頁地翻過,轉眼間,比賽的日子來臨了…… 

  來到賽場,許多選手都在練習,那動聽的琴聲,使我有些慌張了。但是,我還在盡量安慰自己:沒事,我彈得比他們好多了,我一定會拿第一的! 

  過了一會兒,比賽開始了,婉轉的琴聲始終在舞台上回蕩。“請13號選手上台!”主持人的聲音響了起來。我急忙走上台,演奏起來。一二段還算順利,可到了第三段,缺乏練習的我把譜子給忘了,不知要彈什麼,雙手亂抓亂彈,手腳慌亂,頭上冒出了冷汗。這時,只聽裁判說:“好啦,你下去吧,彈得這麼亂。”於是,我在眾人的鬨笑中走下了台,臉蛋就像熟透了的蘋果…… 

  比賽結束后,我當然坐不上第一名的寶座,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王瀅,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做人千萬不能驕傲,即使你再厲害,也會敗在其他人的手中。” 

  “吃一塹,長一智。”經過這次比賽,我受到了一個深刻的教訓,也因此長了“一智”,那就是我真正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的真正含義,無論如何,只有懂得虛心的人才能不斷進步,才能成功。因此,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將用這句話來不斷鞭策自己,提醒自己!

您正在瀏覽: 吃一塹、長一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一塹、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