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一塹,長一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一塹,長一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吃一塹,長一智 標籤:大吃一驚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俗話說得好,不吃一塹,不長一智,我的一次買菜經歷就正好說明了這個道理。

  小時后第一次去買菜,拿着媽媽給的50塊錢,躊躇地走進了菜市場。來到一個菜檔前,問那個長相很容易給人好感的叔叔:“叔叔,一根蔥要多少錢?”他瞅了我一眼,眼睛滴溜一轉,笑眯眯地說,:“小朋友,小小年紀就出來買菜啊,長大了肯定很有出息!行,就便宜一點,一塊錢一根。”

  當時,我不知菜價,以為這位和善的叔叔很關照我,切喜,連忙拿出三塊說:“給我來三根,謝謝叔叔!”

  “好咧,給你幾根好的,還要點啥不?”

  “那麻煩您,把這單子上的東西幫我備齊!”看叔叔那麼爽快,我也就高興了起來。

  “香菜、菜瓜、白菜、土豆、一袋麵粉和西紅柿。好了,齊了,一共32塊!”

  “嗯,給。”我高高興興地付完錢,提着菜就走了。

  回到家急忙叫媽媽驗收,等媽媽表揚。結果發現媽媽臉色不對,正想開溜,就被老媽給揪住,問我啥情況。

  一般這種普通的菜加麵粉給15塊就已經有多餘了。當時我悔得腸子都青了,心想,看來這盲目順從,看人看外表真是個大錯啊,下次我去好好“對付”一下他。

  豎日,我又故地重遊,沒想回到他還認得我,又想故極重演,想坑我。我買了大概20塊的東西,那天殺的店主說道:“要這麼多啊,好吧,打個折,42塊零5毛把零頭舍了,43塊(欺負我,捨去又加了5毛)”

  “呵,進口的?這麼貴,你,剛說多少?”“呃,”他的臉色一下白了起來,

  “哦,是18。6元,便建議哈!!”

  我冷哼一聲,沒給錢,提起袋子就走了。

  吃了這一塹,長了一智。從此,我明白了任何事都要經大腦,不盲目順從。

  廣東佛山禪城區冠華小學六年級:朵文昊

您正在瀏覽: 吃一塹,長一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一塹,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