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鼠與音音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鼠與音音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音音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愛唱歌、愛跳舞,就是不喜歡彈鋼琴琴,要知道她喜歡的樂器是古箏呀!

  一天,音音放學回到家,只見家裡一個人也沒有,爸爸、媽媽去哪了呢?她走進自己房間,見到桌子上放着一張紙條,“音音,爸爸、媽媽加班去了,回來后先吃飯,飯已經放在點心盒裡。然後練習幾個小時的鋼琴,記住哦,爸爸、媽媽一會兒就回來了”。

  “彈鋼琴,彈鋼琴,煩死了!”音音滿臉怒氣地嘟囔着。音音從櫥子里拿出飯菜吃了起來。吃着吃着,音音突然聽見外面有動靜,她推開窗戶向外看去,只見地上有一隻被黑貓按住的白老鼠,音音從來沒見過這麼可愛的小老鼠。她大叫一聲把黑貓嚇跑了,小老鼠急忙跳到了音音的家裡,對音音用簡潔的語言介紹了自己是來自音樂王國的一隻白老鼠。音樂鼠拿起桌子上的紙條看了看,並對音音說,“你父母要你練鋼琴呢,你能彈一段讓我聽聽嗎?”

  音音點點頭,來到了鋼琴前彈了一首練習曲,音樂鼠誇張的用手堵住了耳朵。好半天才放下來,說:“這是什麼彈琴呀,比貓叫還難聽。”音樂鼠接着又說:“這樣吧!我送你一粒樂譜金種子吧,你吃了,就能彈好琴了,而且還能成為音樂家呢!”音音看到了音樂鼠手裡捧着一顆金閃閃的種子,音音接過來,吃了下去。就在這是,聽到“咚咚”的敲門聲,音音覺得一定是爸爸媽媽回來了,就一把抓住音樂鼠塞進了點心盒裡。

  果然是爸爸、媽媽,剛一進門,媽媽就說:“音音,幹什麼呢?沒有彈琴吧,快去練習。”音音想試試音樂鼠給我的音樂種子的效力,高興的彈了起來。音樂聲忽快忽慢,忽遠忽近,美妙極了。媽媽、爸爸被陶醉,便把這動聽的音樂傳到了網絡上。點擊率直線攀升,音音的琴聲轟動了全國。

  不久,音音成了大名人。一天,來她家的記者開始問她:“你是怎麼樣彈出這美妙的琴聲的呢?”“是因為我……”音音的話還沒有說完,只見媽媽打開了點心盒,“不要打開呀!不要!”音音驚叫到。可已經晚了,媽媽已經把盒蓋打開了“哎呀!有老鼠!”音音媽媽驚叫的把盒子仍了。音樂鼠瞅準時機準備往柜子下面跑,爸爸急忙用腳踩住了音樂鼠的長尾巴,正要用另一隻腳踩死音樂鼠時,卻被音音攔住了。

  “這,這是怎麼回事?”爸爸滿臉怒氣的問。音音沒辦法,只好把真相告訴了大人們。

  記者聽呆了,好一會,他們才清醒過來,對音音父母耳語一陣,音音的父母微微一笑,他們不顧音音的哭喊和阻攔,把音樂鼠交給記者,讓他們帶走了。

  記者把音樂鼠帶到了科學家白鬍子老爺爺的實驗室,關進了鐵籠子。

  “老鼠國什麼樣子的?”

  “音樂種子是從哪來的?”

  “你還有音樂種子嗎?”……

  記者就是記者,一下子提出了這麼多的問題,但音樂鼠只是“吱吱,吱吱……”叫了幾聲什麼也沒說。

  漸漸地太陽落山了,記者看盤問不到什麼,便各回各家了。

  音樂鼠看他們都走了便四處翻起來,哦!他在找鑰匙,它看見不遠處有一把金鑰匙,它便用自己的手臂夠呀夠,但卻怎麼也夠不找,它開始埋怨媽媽為什麼給他生了一個短手臂。便咬着自己的尾巴哭了起來,忽然它想到自己的長尾巴,它終於用長尾巴把鑰匙夠了過來,用鑰匙伸進鎖眼裡一擰,“咔”門開了。

  音樂鼠溜出鐵籠子,想從門縫擠出去,誰知道門縫太小了擠不出去呀!它一扭頭,看見了一扇窗戶,它來到窗口,想從窗戶出去,往下一看,天呀!我的媽呀!屋子在四樓,這要是摔下去,不被摔死,也被嚇死,音樂鼠想:“難道我一輩子就在這生活了嗎?不行,我要出去。”它左翻翻,右找找,終於在桌子底下找到了一根繩子,音樂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使勁的眨了眨自己的眼睛,是真的!音樂鼠拿着繩子一頭系在了窗戶把手上,一頭系在自己的長尾巴上,閉上眼,跳下去,誰知繩子不夠用了,音樂鼠便解開自己尾巴上的繩子,它想:我拼了,就算摔死我也不想呆在那個嚇人的地方,誰知從二樓跳到地面的音樂鼠平安無事。乘着夜色,音樂鼠慌慌張張的跑回了音音的家裡。只見音音還在哭泣,音樂鼠用自己毛茸茸的小腦袋,蹭了蹭音音的小手,對音音說:“人類世界太危險了,我要回到自己的音樂國去了。”音音問:“那你還回來看我嗎?”“會的,等我長大了就會回來看你的。”音音笑了,音樂鼠走了。邊走邊向音音揮手說再見。音音也向音樂鼠揮手,直到看不見后,正要哭泣時,她想到音樂鼠還會再回來看她的,便破涕為笑。

  不知道他們以後會不會再見面,但值得高興的是,世界上又多了一位着名的鋼琴家,那個人不說你也知道,就是音音。

  六年級:高藝

您正在瀏覽: 音樂鼠與音音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鼠與音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