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母親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篇篇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感恩。天空的白雲在空中繪畫著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感恩。因為有了感恩才有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我們從嬰兒的“哇哇”聲墜地到哺育我們成人,母親為了我們花去了多少汗水和心血。母親如同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小時候,我總認為母親為我們做的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可我卻不知道母親的頭上白髮已經在發芽了,母親臉上的皺紋也生出來了。有一次我回家時,看見媽媽不在。我跑到廚房,才知道媽媽正在用她那長滿了皺紋的雙手炒菜,媽媽一隻手用力地拿起那沉重的鍋,一隻手拿起鍋鏟。這時我發現媽媽累得坐在椅子上。突然,我想起平時媽媽為家庭操勞過多的家務活,才會累成這般模樣,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為了我們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的心酸了,我認為我是一個自私自利,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我的良心開始狠狠地指責我。當時,我的淚水在眼睛里打轉。我又看了一下在廚房裡的媽媽,這時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流過了我的臉頰。這時的我多麼想衝進廚房對着媽媽說:“媽媽,您勞累了一天辛苦了坐下休息吧!我已經長大了,也要學會承擔一些責任了,在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我卻沒有膽量去面對我的媽媽,面對一個為我承擔了一切的人。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母愛也是無私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母親為我們做的卻不止一滴水,母親的恩情比海還深,比天還高。我們是否感恩過母親,感恩不是驚天動地,感恩是一句話語、是一份孝心。讓我們學會感恩,去感恩那為我們付出的人——母親。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