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黑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黑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很多的回憶。如果回憶有顏色的話,那麼有些回憶是溫暖的紅色,它讓人欣喜若狂;有些回憶是冷酷的黑色,它令人痛苦絕望;還有些回憶是淡淡的藍色,它盪着一點點的憂傷和懷念……這些豐富的色彩構成我們酸甜苦辣的童年。所以,童年是回味無窮的。

  在我的記憶中,有那一抹揮不去的藍色回憶,它跟一隻狗有關,不過,它不是一隻藍色的狗,而是一隻黑色的狗。一個小黑點把我的記憶帶回了今年暑假。我扔掉沉重的書包,在外婆家過起幸福的“放養”生活。一個平常的傍晚,三葉草合起葉片準備休息;鳥兒唱着小曲急匆匆地回巢;鄉下的人們挽着褲管,扛着鋤頭,披着金色的霞光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正幫着外婆把大白鵝趕進窩裡去,這時,籬笆外出現了一個矮矮的黑影,我定睛一看,是一條瘦骨嶙峋的黑狗。它滿身烏泥,肚子扁扁地,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它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彷彿在說:“我好餓啊,有吃的嗎?”我趕緊關上鵝棚的門轉身朝屋裡跑去。我把一塊大骨頭餵給它。它狼吞虎咽地嚼起來,一邊嚼一邊還用大眼睛看看我。一會兒工夫,一塊大骨頭就被它消滅掉了。我以為它吃飽了就會回家的,可是沒有想到的是整個傍晚它都緊緊地跟着我。我猜想這是一條流浪狗。我很想收留它,可又不敢,怕外婆不同意。再看它實在太可憐了,我只好硬着頭皮去向外婆求情。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外婆有一顆菩薩心腸竟然爽快地同意我收留了它。就這樣,在我的鄉下“放養”生活中又多了一個新夥伴。

  小黑狗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逐漸強壯起來。特別是那一身烏黑閃亮的毛,簡直是一件時髦的黑色燕尾服。因這一身黑毛我給它取了個優雅的綽號“黑寶”。

  黑寶很快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時,我們在水泥場上玩小皮球,不管我把小皮球扔在哪裡它總能把球找出來。每次它找到了球后都會飛快地跑到我的跟前,不停地搖尾巴,還用大眼睛瞅着我像在等待我表揚它似的。有時,我坐在樹陰下看書,它就靜靜地趴在一邊陪伴着我,有時候嘴裡還會發出“咕——”的聲音,像是也想讀書似的。有時,外婆曬稻穀了封我為“趕雞將軍”,黑寶當然是我的“小兵”啦,它只要一發現“情況”就會一個猛子衝過去,嚇得那群雞屁滾尿流地逃走了。連外婆也誇它是個能幹的“小兵”。

  一個月後的一天早晨,我還在睡懶覺,外婆跑上樓來告訴我:“黑寶不見了!”我連忙跳起來,穿着條小褲衩邊朝樓下跑邊大聲喊起來:“黑寶——黑寶——”。屋后的小竹林、弄堂、梧桐樹下……該找的地方我都找了,依舊沒有黑寶的身影。我鼻子酸酸的,眼淚順着眼角悄悄地流了下來。我連着找了幾天,希望能夠出現奇迹……我聽大人們都在議論打狗的事,心裡又害怕又傷心,怕它也是被捉去了,怕它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那年暑假,給我的童年抹上一縷快樂的淡紅,而後又蓋了一層憂傷的藍。每一次我想到黑寶的時候,我都會猜想,它是依舊在流浪還是有了新的主人。

  六年級:徐藝舟

您正在瀏覽: 懷念黑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黑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