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荷花作文

觀荷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荷花作文500字

一天,我和家人到公園玩。走到荷塘前我特別高興,因為我最喜歡看荷花了。  

  我從遠處仔細觀察,一眼望去,荷葉挨挨擠擠的,整個荷塘像是一件綠色的大衣,而那些美麗的花朵就像是大衣上的精美裝飾品。 風輕輕吹過,荷花的清香撲鼻而來。 

  走近一看,我不禁脫口而出“哇,真美啊!”只見那一朵朵白荷花都興高采烈地跳着舞,連花苞也在舞蹈中展開。白色的花瓣上有一條條細線,那一定是大自然的神筆添上去的吧。花瓣一片貼着一片,像兄弟一樣緊靠在一塊兒。綻開的花裡面長着嫩黃色的小蓮蓬,蓮蓬上有一個個小洞,像花灑一樣。它的莖筆直筆直的,上面有小刺,就像狼牙棒,恐怕這就是美麗的荷花保護自己的工具吧。荷葉不僅茂盛,而且千姿百態,有的像一把把小傘,有的像小碗,有的像披風。而且荷葉是荷花的好幫手,荷花口渴時,荷葉會捧上一碗清澈的甘露。荷花睡覺時可以做倚靠着荷葉,可舒服了……看了荷花享福的姿態,我也好想當荷花呀! 

  忽然,我看見一隻蜻蜓落在一朵才展開一點的荷花上,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我正在為眼前的美景陶醉,恍惚聽到媽媽叫我的聲音。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荷塘,周圍的空氣里似乎還滿是荷花的清香…… 

  (指導老師:成寧)
回目錄

參觀荷花池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爸爸帶我和妹妹去參觀荷花池,我和妹妹都歡呼雀躍的跟了過去。

  不久后,我們就走進了一條小巷子里,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巷子盡頭裡的荷花池,只見池塘里有數不清的荷葉與荷花,一陣清風吹來,荷塘中像是起了一層碧綠的波浪。突然我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我猜測這必是荷花的香味了。在池塘的邊上,我終於找到了一支完全盛開的荷花,那粉紅色的花瓣上,還凝結着幾顆晶瑩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美麗。我忍不住想把它摘回家。於是我找到一根樹枝,勾起它那筆直的枝桿,這時爸爸連忙喝止住了我,我很不情願的停住了手,氣急敗壞的說:“為什麼不讓我摘?”妹妹也應聲附和道:“就是……”爸爸理直氣壯的說:“只剩下這最後一朵盛開的荷花了,為什麼還要摘了它呢?讓大家欣賞不好嗎?!”我指着池塘里被別人折斷的枝桿,生氣的說:“別人都能摘,為什麼就不讓我摘?”爸爸語重心長的說:“正是因為別人都要摘,你就不能摘,只有這樣才能讓別人沒有理由去摘花。”

  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心想:如果人人都不愛護花草,再美的環境都會遭到破壞。我希望今後人人都不要摘花,留下美麗的風景供人欣賞!

  江西宜春宜豐縣宜豐縣新昌鎮第二小學五年級:yfwhc20021024

回目錄

觀荷花作文700字

  觀荷花

  今天,天氣格外的晴朗,陽光格外的明媚,我和媽媽,還有媽媽學校的老師一起到金鷹山莊去觀荷花。

  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一陣微風吹來:小鳥為我們歌唱,花兒向我們點頭,樹木向我們招手。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金鷹山莊,花兒彷彿在對我們說:“朋友們,歡迎您來到金鷹山莊遊玩。”

  走進大門,一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那栩栩如生的荷花,接着是亭亭如蓋的三角梅。看看另一邊,那用塑料花拼成的孔雀,嬌艷似火,它的周圍還有三朵漂亮的荷花。你瞧!荷花池裡的荷花:那一個個還沒開放的花骨朵兒,像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把她那美麗的臉龐收了起來;正要開放的荷花像一個美麗的小女孩跳着動人的舞蹈,分外好看;開放了的荷花像一個溫柔、和藹、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十分可愛。再說荷葉吧,圓圓的荷葉像一個大圓盤,水珠灑上去,像一顆顆珍珠,迅速地滾滾而下。媽媽告訴我,荷花從很髒的泥土裡冒出來,但是卻潔白無暇,這就叫做“出淤泥而不染”。我聽了媽媽的話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山上,我看見了一種叫“本地紅睡蓮”的荷花,它長得非常小,只有我的一隻手那麼大。它的顏色各不相同:黃的、紅的、藍的……到了下午,我發現早上開放的荷花都慢慢的收攏了,早上收攏的荷花都慢慢的展開了,真奇怪!接着,我們還參觀了各式各樣的荷花。如:女皇之王、小艷陽、白雪公主、金色年華、冰嬌、迎賓芙蓉……

  一轉眼,太陽落山了,我們踏着落日的餘輝往回走,但是我眼前還浮現出那美麗、潔白的荷花。心想:荷花從這麼髒的泥土裡鑽出來,卻依然是那樣的潔白無暇,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荷花的這種精神嗎?

回目錄

觀荷花作文600字

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夏日,正是荷花盛放的好季節,於是,我便想趁這炎炎夏日去目睹荷花的風采。 

  到公園時已經是中午了,我急忙跑到一棵大樹下避一會太陽,等天色陰暗的時候再去。 

  在樹旁想起冬天的時的荷花池,只剩下幾根枯黃的根莖了,有點臟髒的,看起來很不舒服。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呢?越想越忍不住去瞧一瞧。 

  雲遮住了太陽,我急忙趕往荷花池邊。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十多株荷花立在荷葉中央。花兒隨風搖曳,偶爾落下一兩片淡粉色的花瓣,畫面美的讓人彷彿置身於畫中一般。 

  太陽漸漸又明亮起來,花朵映着太陽,絲毫沒有萎靡不怔的樣子,和煦的陽光打在花瓣上,倒出一層金黃色的的輪廓,唯美的很。 

  越看越忍不住走近細看。花瓣真乾淨啊,中間裹着個淡綠色的小蓮蓬,在碧綠色荷葉的襯托下愈發美麗,難怪古人稱荷花為“出淤泥而不染,曜清漣而不妖”啊。 

  荷花有兩種精神我覺得很重要。一是爭取,它們不會像許多花開在溫暖的春季,反而開在炎熱的夏季,在太陽底下盛放,她們知道自己的生命並不長,所以爭取最美的綻放,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第二呢便是高尚,這一點相信大家都知道,粉白色薄薄的花瓣,顯出一股透明的美,一股聖潔的美。 

  荷花不一定是花中最美的,卻是花中最高尚、正直、乾淨的,有一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們,教導着我們,讓我們在欣賞的同時也學會了做人。 

  49中

  孫宇航
回目錄

觀荷花作文300字

荷花美麗無比,我非常喜歡。——題記 

  暑假的一個中午,我和好朋友一起到河對岸的荷塘里欣賞荷花。一路上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談論着······ 

  還沒走進荷花池,迎風撲鼻而來的荷花清香似乎走進了人間仙境。走進荷塘,一張張荷葉像巨大的綠地毯橫鋪在荷塘的水面上。在挨挨擠擠的荷葉之間潔白如雪的荷花,那荷葉像身穿綠色盔甲的天兵把穿着白色青紗的仙女守衛着。 

  靜?開放的荷花是潔白的,她們是那麼嬌嫩,那麼可愛,那麼美麗······這些漂亮的仙女隱藏在“綠地毯”之中。當隨着一縷陽光的照射下,一個個蓮蓬像一盞散發光芒的“寶蓮燈”。 

  古人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我更愛美麗的荷花拉!我更敬佩的根——藕;它默默無聞地向荷花、荷葉、蓮蓬提供養分,和人類無私提供食物。這不圖回報的品德多麼高尚啊!
回目錄

觀荷花作文500字

  美麗的荷花是我最喜愛的花,荷花有水中芙蓉的美譽。古人還對荷花讚不絕口:“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來到池邊,一股芬芳撲鼻的香氣迎面撲來,看着這麼多荷花,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一片一片的鋪在胡上,真是千姿百態。看那池中雅潔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火炬一樣高高伸出,像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在碧綠的荷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可愛了。荷葉像一個個碧綠大圓盤。一陣微風拂過,幾朵荷花還得意洋洋的左右搖擺起來,宛如一位位穿着綠色裙子的仙女正在翩翩起舞。

  看着這麼多荷花,一朵朵的在湖面上展現自己,那是多麼美麗,真是如詩如畫,那白裡透紅的荷花一朵朵的開着,露出一個個嫩綠色的小蓮蓬。看着一條條小魚再荷花下快樂的遊戲,這麼美麗的景象就是繪畫大師也畫不出這麼惟妙惟巧的畫面。

  荷花對人們的用處十分大,荷花凋謝了,露出了裡面的小蓮蓬,蓮子是十分可口的營養品,對我們的身體十分有益,還能入葯。生長在污泥中的蓮藕,也默默地為我們做出了貢獻,可當作蔬菜,也可製成藕粉,都是人們喜愛的食品。荷花生在污泥中,嬌艷而不俗。

  出污泥而不染,荷花就是很好的例子,我們要學習荷花的高尚品質。

  本文作者:郭東生、橫崗中心小學、六五班、指導老師:無

  廣東深圳龍崗區橫崗中心小學六年級:郭東生

回目錄

觀荷花作文400字

觀荷花

 遼寧省 大連市124中學五年一班 朱澤宇



  暑假裡的一天下午,我和幾個同學到金州嚮應公園賞荷花。

進了公園正門,荷花的清香就撲鼻而來,往裡沒走幾步,碧綠的荷葉和粉紅的荷花就映入我的眼帘。我趕忙向荷花池奔去。此時,我的心情很是興奮。

橢圓的荷葉,顏色各異,大小不同,葉子挨挨擠擠的,微風中,它們好像在和遊人們親切地點頭,葉子上的水珠也隨着微風搖着。綻開的荷花是粉紅色的,它們是那麼嬌嫩,那麼可愛,那麼美麗,像一盞盞寶蓮燈,隱藏在“綠毯中”。未開的荷花含苞欲放,挺拔向上,就像我們美好的童年。

  古人曰:荷花出自淤泥而不染。我愛荷花的美麗,更敬佩荷花的根——藕。它雖總是埋在淤泥里,卻能抵抗細菌和害蟲的侵蝕,默默無聞的把營養供給荷花.荷葉和蓮子,使它們茁壯成長,而從不炫耀自己。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顯現出它的心靈是多麼崇高啊!這使我聯想到關嚮應等革命先烈們,為了建立新中國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回目錄

觀荷花記作文600字

  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過後,大地頓時變得潔凈,風兒也耐不住那份寂寥,紛紛跑了出來,把樹葉吹得嗖嗖作響,真是天公作美呀!我們一家子決定到荷花基地看荷花。

  一路上,我感覺小鳥在嘰嘰喳喳的給我們唱歌,雲兒給我們跳舞,好不愜意!嘴饞的我們也買了零食,打算好吃好喝好看一頓。

  “到了到了”我們嚷着。來到荷花的面前,我愣了一下,好一個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呀,他們猶如一位嬌媚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碧綠枝葉與碧水波瀾之中。再來瞧瞧這花朵,多麼的美麗動人,荷花的花瓣白如玉,粉似霞,在這美麗的花瓣中包含着深綠色的蓮蓬,蓮蓬的正面上有許多小孔,這裡面沉睡着的是荷花生命的結晶。我敢說連能上節目的模特都比不過它。真是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般意境的喜愛之情啊。自古以來就有對荷花讚賞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今天一看,果真如此啊!“出淤泥而不染”,如此高貴、清廉、美麗的花雖然沒有月季、玫瑰花的濃香,但是它卻高貴典雅。

  荷花不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動人,而且它也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人們:它把自己白嫩的地根——藕,給我們品嘗;它把它那綠色的荷葉給我們泡茶;它又把它那芳香撲鼻的花瓣做成禮物贈送給我們。這不正是我們人類所說的無私嗎?

  我與弟弟在這經千萬荷花點綴過的荷田小道中奔跑玩耍嬉戲着,媽媽連忙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個美麗的畫面,接着又拍了許多由荷花當主角的照片和單人照,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出淤泥而不染、且又無私,這不正是一個默默奉獻的人嗎?你瞧,他們正向我們招手呢!

  湖南湘潭市湘潭縣江聲實驗中學初二:楊鏡琦

查找更多觀荷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