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夢,我的報恩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夢,我的報恩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比喻成一個小船,那麼夢想就是這個小船的風帆。

  ——題記

  父母的愛是暖暖的一杯水;父母的愛是一句關心的問候;父母的愛是在你跌倒時給予你的鼓勵,父母的愛無時無刻、無處不在!當我們在享受父母的愛的同時,是否想過報答父母之恩呢?

  我的母親是一個愛好音樂的人,因為家裡窮,她音樂家的夢想只好擱置。所以當我在她肚子里的時候,她就把這個理想寄托在我的身上,於是她每天就對我進行音樂胎教,我的出生又重燃她的音樂夢想。

  我知道媽媽愛音樂,媽媽更愛我。也許是因為媽媽胎教的原因,也許是遺傳了媽媽愛聽音樂的基因,也許是為了完成媽媽的夢想來報答媽媽,我從小就愛上了音樂。

  六歲的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郎朗那靈活的雙手在鋼琴上“飛揚”,我也心血來潮的想彈鋼琴。母親見我流露出了想學鋼琴的慾望,,便把我叫到她的房間里,問我是否真的願意學,我點點頭,母親便幫我找了一位優秀的教師來教我鋼琴,我便開始了我的鋼琴生涯。

  但是音樂家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7歲的我,鋼琴一練起來就要練上一兩個小時,面對枯燥的音符長時間老師嚴格地訓練,我覺得音樂並沒有媽媽說的那麼美好,漸漸地,我開始氣餒。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這天,她放下家務活陪我練琴。一曲糟糕的音樂之後,媽媽並沒有發脾氣。她只是手撫摸着那些琴鍵,喃喃說道:“我小時多渴望有這樣一部鋼琴,多渴望我的手指能在琴鍵上滑過,但是媽媽沒機會了。你要珍惜呀!”看着媽媽恬靜的臉,還有那憂傷的眼神,我想:這是一種怎樣的音樂夢?我不就是這夢的延續嗎?不行,為了媽媽我必須練好鋼琴!

  五年過去了,我已經順利通過了鋼琴十級(跳過兩級)。回想起那五年,我有想過退縮,遇到困難時,也想過迴避,但每當此時,我彷彿又看見媽媽那憂傷的眼神,我就反覆地對自己說:“林芷晴,你一定要完成媽媽的心愿,你一定要成為媽媽的驕傲!”

  現在,我在音樂上也小有成就:在我的鋼琴房裡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獎狀與獎盃。每當媽媽看一眼它們,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也因此感到驕傲。但是,我的音樂夢,我的報恩夢,永不停步!

  六年級:晴兒410

您正在瀏覽: 音樂夢,我的報恩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夢,我的報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