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姚江正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姚江正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姚江是餘姚的母親河。雖說和錢塘江比起來只能算“小巫見大巫”,可這姚江水位一直很“堅挺”,就算是旱季來臨也非常豐盈。我想它的源頭應該水量很大。姚江正源在哪呢?經科考隊三次驗證,姚江源在大嵐山上。我慕名前往想一睹它的風采。

  在我的想象中,源頭應該是一個儲水量很大的湖。可這高山上哪來的湖呢?乘車一路上行時,我一直在心裡犯嘀咕。

  終於到了。我衝下了車,沒有那想像中的大湖,也沒有看見江,甚至連一條小溪也沒有。——姚江正源在哪兒?我急得在原地轉起了圈。

  在別人的指點下,在一棵大樹下,我看到了一口小小的井,井邊有一塊石頭,上面赫然寫着“姚江正源”。我暈!這姚江正源就是個直徑不到一米的井?裡面的一汪清水柔柔弱弱的,沒有一點氣勢,真的很難想象它竟然是一條江的源頭。激動過後,我的心裡突然多了些莫名的情緒,不禁坐在井邊沉思起來。

  我見過緩緩流淌的清泉,見過一路歡歌的小溪,見過水平如鏡的湖泊,見過穿山劈原的大江,見過吸納百川的大海,可它們給我的震憾都不如這“隱士”般的井。它雖然有很大的力量,卻一點兒也不張揚,只是默默無聞的奉獻。如果把江比作舞台上璀燦的明星,那這井就是幕後默默奉獻的工作人員。春天,當我欣賞着“春風扶細柳”的美景時,不曾想過是這井裡的水潤澤着江旁的萬物;夏天,當我在河邊乘涼時,不曾想過是這井裡流出的水造就了涼爽的風;秋天,當我把落葉當小船放在水中,讓它載着夢想奔向遠方時,不曾想過,是這井中的水給葉子提供了動力;冬天,當我在雪花中漫步時,不曾想過撫摸着我的雪花很多來自這小小的水井。

  我一下子感到十分羞愧,我只注意到了一些比較引人注目的東西,卻忽略了支撐美好事物后的高尚人群。以後當我遙望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時,我一定會想起那吃苦耐勞的建築工人;當我欣賞着乾淨、美麗的城市時,一定會想起那些不起眼的環衛工人;當我考試進步時,我一定會想老師和父母的付出……

  清泉,君子者也;小溪,快樂者也;湖泊,寧靜者也;大江,智慧者也;大海,寬容者也。而這姚江正源,既有君子之風,又有智者之明,還無小之傲氣,真可謂聖人也。

您正在瀏覽: 觀姚江正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姚江正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