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悠悠姚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姚江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姚江情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故鄉就有一條江。她源遠流長,孕育着世世代代餘姚人的肌體,流遍了千千萬萬餘姚人的心靈。她便是姚江。此外,她還有一個美麗而神聖的名字——“舜水”。

姚江的水,舜水的情,永遠傾吐不完餘姚人民對她由衷的讚美,無比的情懷。

“日出江花紅勝火。”不錯,每當一輪紅日從東方冉冉升起時,江面滿是波光粼粼、碎金燦燦,恍如滿天繁星從江底突躍而起,閃爍着、跳躍着,周圍滿是春意。“春來江水綠如藍”。水是綠、是藍,也是清的。水面上映着藍天的影子,雲絮的影子,還有通濟橋的影子和周圍繁花嫩葉的影子,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這時,你一定會情不自禁地讚歎:“好一幅古色古香的圖畫,好一派美麗的姚江風情!”

姚江水大概有五、六米深,隨處可見悠閑的人們揮舞着魚竿,釣着希望。魚在水中游,吞吐着清涼;人在橋頭坐,呼吸着歡暢。

姚江彷彿是一條絲綢般凝滑的絲帶,輕又輕,柔又柔,系連着江畔人民的心。吐不完的親情,望不斷的源頭,怎能是一句“我愛餘姚”而說得完的呢?我們都是姚江的子女啊!

數不盡的歲月流逝,一如光輝燦爛的歷史,譜寫着餘姚更美好的明天.

   浙江省餘姚市 實驗小學405班

  勞婕婷

您正在瀏覽: 悠悠姚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姚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