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河——姚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姚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族世代生活在姚江里,它是我們的母親河,也是大自然與祖先恩賜給我們寶貴財富。她像一條紐帶神奇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那江水啊,真是清得見底!我和夥伴們在水裡愉快地游來游去,簡直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什麼是生活的壓力。餓了,會有嫩嫩的水草自動送上門來;渴了,把江水一股腦兒喝進去,從嘴裡一直涼到心裡。 

當我慢慢地長大,養育我們的母親卻變得面目全非。兒時的夥伴們一個接一個地離我而去。“什麼?丁丁死了?……”丁丁的孫女紅紅哭着來告訴我,丁丁喝了一個工廠排放的黑黑的水,浮在水面上抽了兩下就閉上了眼睛。我悲痛萬分,丁丁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如今連他都死了…… 

  我於是以生命為代價,換來了兩個小時的人形,敲開了市長辦公室的門。我不能眼看着魚兒家族支離破碎。“市長先生,在寧波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您有沒有注意到哺育了寧波人民的母親河——姚江,正經受着折磨呢?我們魚兒們已經幾乎到了無法生存的地步了。難道你們喝光了她的乳汁還要吸光她的血,奪走她的淚么?人類,你們醒醒吧……”兩個小時已過,我化做一縷青煙散去,但我的心仍然與母親河同在。 

  不久,我在天上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保護母親河,緊接着是越來越大的呼喊。我知道人類已經為保護母親河採取了措施,封掉了姚江邊上的工廠,我能瞑目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姚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姚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