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信 

1、 

  一個寒冷冬天的早晨,馬路兩旁倉皇而粗壯的寂寞的梧桐樹幾乎脫盡了所有的葉子,光禿禿地兀立在路邊。半空中如鵝毛般的雪花不緊不慢地飄落下來,厚厚的堆積在大地上,白皚皚的,像是在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銀裝。 

  馬路上空蕩蕩的,一片寧靜,偶爾有一兩輛汽車飛馳而過,然後又恢復到了寧靜,只留下幾排汽車輪胎印與飛逝而去的雪花。也許是為了襯托馬路上的寧靜,馬路兩旁的人行道也同樣顯得極為寧靜。可是如果仔細聆聽,就會聽到有“咔嚓”、“咔嚓”的清脆聲;一聲輕,一聲重,一聲輕,一聲重,如此循環。人行道上走着兩個人,遠遠望去是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看上去像是一對父女,或者實際上就是父女。大人的一隻手緊緊地攙着小孩的手,生怕小孩滑倒似的,小孩看上去興高采烈、欣喜若狂,高興地手舞足蹈,一隻手上緊緊地捏着一封厚厚的信;而大人看上去卻憂心忡忡、惴惴不安,與小孩的表情極不一致,兩張臉相映成趣。 

  “爸爸,媽媽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呀?”小孩笑着問。 

  “這?——婷婷啊,爸爸不是跟你說過了嗎,媽媽在外國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回來看婷婷,婷婷要理解媽媽,知道嗎?”大人說完之後深深地吸了口氣。 

  “那麼外國遠嗎?”婷婷道。 

  “是啊,外國很遠,很遠……”大人說著抬頭仰望漫天的雪花。 

  “哦!”婷婷聽完之後滿臉露出失望之色。 

  她記得自從媽媽在三年前突然到國外工作之後,再也沒有消息。她很想念媽媽,她深深地知道媽媽在國外一定也非常想念自己。她曾要求向媽媽打電話,可是爸爸不允許。爸爸說打電話不行,媽媽工作的地方沒有電話,只有寫信可以。於是她將自己想說的以及對媽媽的思念之情都說出來,讓爸爸用筆寫在了紙上,厚厚得裝在了信封里,每個星期寄一封。每到星期天,爸爸都會陪着自己將一封厚厚的信投進碧綠的郵箱里。三年以來,婷婷與爸爸每星期都會寄一封,從不間斷。但奇怪的是,媽媽一封也沒有回。婷婷對此疑惑不解,爸爸的解釋是:媽媽很忙,沒有時間回信,可是能看到婷婷寫的信,媽媽就會非常高興的。 

  父女二人繼續向前走着。三年來,這條路不知他們來回走了多少遍,不管是狂風暴雨,還是冰天雪地,他們都會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在每個星期天的早晨出現在這條路上。大雪依舊漫天飛舞地飄着,狂風依舊肆無忌憚地刮著。父女二人頂着狂風大雪徐徐前進。 

  “ 爸爸,那不是王老師嗎?——王老師!”婷婷甩開爸爸緊緊握住的小手指着前方的一個人影,並且朝那個人影大聲喊去。爸爸兩眼向女兒手指去的方向望去,果然是王老師。只見在婷婷父女倆對面的不遠處,一位身着深紅色皮茄克的年輕女子低着頭急步走來。王老師是婷婷的幼兒園老師,人很年輕,看樣子才二十齣頭,卻沒有結婚。她非常關愛自己的學生,將他們視如己出。今天因為去一個學生家有事路過此地,沒想到碰到婷婷父女倆。王老師聽到有人叫自己,忙抬起頭向婷婷父女倆望去,並疾步走到婷婷面前,高興地蹲下來抱起婷婷,笑着問:“婷婷,下這麼大的雪,你和爸爸要去哪裡呀?” 

  “去寄信!”婷婷滿臉興奮地說。 

  “寄信?”王老師滿臉疑惑地望着婷婷地爸爸。婷婷的爸爸向王老師點了點頭。王老師確信后又問婷婷:“那麼這信是寄給誰的呀?” 

  “寄給媽媽。”婷婷一字一頓地回答王老師。王老師更加疑惑了,瞪大着眼睛問婷婷的爸爸:“寄給媽媽?不對呀,我聽說婷婷的媽媽早在三年前就被——” 

  “ 王老師!”婷婷的爸爸打斷了王老師的話,“婷婷的媽媽現在正在國外工作呢!”說完對着王老師使勁地搖頭。這時,在王老師懷裡的婷婷說話了:“王老師,幼兒園裡的同學都說我沒有媽媽,可是我有媽媽,我的媽媽在很遠很遠的外國工作呢!現在我就和爸爸在向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的媽媽寄信,看他們再敢說我沒有媽媽!”說完將手中的信舉起來給王老師看。 

  王老師聽着婷婷說的話,又看到了婷婷手中的厚厚的信,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婷婷的爸爸似乎感覺到了這種幽暗的氣氛,忙笑着對王老師說:“哦,王老師,你看雪下的這麼大,還是快回去吧!我還要領着婷婷去給她媽——寄信呢!”王老師看着婷婷的爸爸,止住了正在眼圈裡打轉的淚水。王老師放下婷婷,婷婷笑着向她招手:“王老師,再見!”王老師看着面帶笑容的婷婷,向她招招手。婷婷父女走後,王老師的淚水再也抑制不住了,如洪水般直瀉下來,她想:“上天為什麼要將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活活拆散呢?為什麼要將一個只有六歲的天真女兒失去母親呢?為什麼要將這麼小的孩子早早就失去母愛,從而早早的去嘗受失去母愛般的痛苦生活呢?”上天沒有回答,只有王老師的嘴中在喃喃自語:“我要去彌補上天的這個過失,我要給婷婷母愛般的溫暖,即使只從言語上……” 

2、 

  一個懸陽高照的中午,婷婷趴在屋裡寫作業。突然從屋外傳來一陣匆忙的喊叫聲:“宋婷婷!宋婷婷在家嗎?”婷婷聽到有人在叫自己,忙跑出屋,打開院子門,看到一位全身穿着綠衣服的叔叔站在門口,滿頭大汗。那個郵遞員見大門開了,忙問:“你是宋婷婷嗎?”“是的!”宋婷婷答道,“叔叔,有什麼事嗎?”她不知道他是郵遞員。郵遞員道:“有你的信。”“真的?”宋婷婷激動的要跳起來,忙從郵遞員手中接過信,她高興地說:“謝謝叔叔。” 

  “不用謝!”郵遞員笑着回答。 

  婷婷拿着信看了看,又滿臉羞澀地問郵遞員:“叔叔,您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字嗎?”郵遞員望着婷婷的小手指着信封上的三個字說:“哦,小朋友,這三個字讀:王 ——雪——梅。”“媽媽!媽媽!”婷婷一聽就知道這是媽媽的名字,儘管她不認識字(因為她只有七歲),可是她知道媽媽的名字就是這樣叫。婷婷拿着信高興地跳了起來。郵遞員看到她這樣興奮,也笑了笑,騎着自行車離開了。 

  婷婷拿着信直往院子里跑,邊跑邊大叫道:“媽媽來信咯!媽媽來信咯!”婷婷在院子里左蹦右跳,嚇得屋檐上休憩的小鳥都飛跑了。正在屋檐下懶洋洋地曬着太陽的大花貓也給驚醒了,好像生氣了似的,對着婷婷狠狠地喵了兩聲。婷婷沒有意識到這些,繼續大聲歡呼。這時大人下班回來了。大人剛將自行車推進大門,婷婷就沖了上去,將手裡的信遞給大人說:“爸爸,爸爸,媽媽來信了!媽媽來信了!”大人被婷婷的話語一驚,心想:“難道是孩子想媽媽想出病來了?——這麼語無倫次。”可是看到婷婷正兒八經地遞上一封信,又感到驚奇。他將信拿到手裡,只見上面的確寫着寄信人:王雪梅。可是字跡不同,他一看就知道是別人的手筆。爸爸將信左看看,右瞧瞧,心裡又想:“不可能啊!雪梅早在三年前意外車禍去世了,可這封信又是誰寫的呢?”正當大人疑惑不解時,婷婷可忍耐不住了。她拉着大人的膀臂,嬌聲道:“爸爸,快拆下來看看,媽媽說些什麼?”聽着婷婷的話,大人像是被什麼驚醒似的,立即拆開信,仔細看了看。這下他看出來了,字跡像是王老師的,可是她又為什麼要寫這封信呢?大人百思不得其解。婷婷看爸爸讀得很認真,不想打擾,可是她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信上的內容。於是,膽怯而又急切地問:“爸爸,媽媽說些什麼啊?”“哦,婷婷啊!媽媽說她非常想念婷婷,只是工作特別忙,很少有時間能回信,我們寄的信她全都收到了,媽媽還要婷婷好好學習,不要老想念她……”說完之後,婷婷將爸爸手中的信拿了過來,匆忙跑到屋裡,找了個精緻的小木盒,然後將信插進信封,再很小心的將信放進小木盒裡,像放進個寶貝似的。爸爸站在門口,默默地看着這一幕,這位男子漢又簌簌地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3、 

   這天早晨,男人像往常一樣,推着自行車準備去上班。這是一位非常不幸的男人,今年才三十幾歲,俗話說:三十而立。他卻不幸早年喪妻。二十四歲那年他娶了個十分賢惠而又勤勞的女子,結婚後一年左右,那女子給他生了個可愛的女兒。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孩子四歲不到這女子便撒手人寰了,可憐他和女兒兩個人孤零零地生活,他又做爹又做娘的。妻子出車禍時,孩子是在鄉下度過的,不知道這件事。他接回孩子后,不忍心向孩子說出真相,於是一直隱瞞着孩子。可是紙是包不住火的,孩子遲早會長大的,遲早會知道的,到時候該怎麼向她交代呢? 

  “ 哎!”男人嘆了口氣,上了自行車向工廠的方向騎去。騎着騎着,他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王老師!男人騎着自行車叫了起來:“王老師,王老師!”走在路上的王老師看到對面的男人,向他笑了笑。在王老師眼中這是一位十分善良而又堅強的男人,從而對他十分尊敬。“什麼事?”王老師笑着問。男人停下架好車,走到王老師身邊,小聲而又謹慎地問:“王老師,那信……” 

  “那信是我寫的,怎麼了?”王老師不安道。 

  “不是,我本是想讓婷婷就永遠這麼過下去,永遠向婷婷隱瞞的,可是你這樣做……”男人說不下去了。 

  王老師這時也有點抽泣了:“我只是想讓婷婷受到點母愛般的關懷罷了……” 

  “可是哪天婷婷要見媽媽怎麼辦?”男人道。 

  “那我就做她的媽媽唄!”王老師說完頓時臉變得緋紅。 

  男人無語。 

  倆人一陣沉默。 

4、 

  這一年,婷婷十歲。她向媽媽寄信已有六年之久,而“媽媽”給她回信的時間也已經有三年了。三年過得很快,媽媽的回信也堆地很高了,小木盒也快要裝不下了。婷婷經常會小心翼翼的拿出媽媽給她寫的信,反覆閱讀。不認識的字她都會問爸爸。爸爸不在家,她就會自己查字典。 

  一天傍晚,婷婷又將媽媽的信拿出來趴在書桌上閱讀。讀着讀着,她又碰到了一個生字。因為爸爸不在家,所以她沒處詢問,只能自己查字典。於是婷婷跳下板凳,來到書桌前,尋找字典。可是找了半天,婷婷都沒有發現字典的影子,她想會不會在爸爸的書桌抽屈里。這樣一想,她又去爸爸的書桌,婷婷打開抽屜,字典果然在裡面。婷婷拿起字典,調皮而又狡黠地對它說:“看你還怎麼逃出我的手掌心!”說完嗚嗚得意。正當她準備關上抽屜時,她突然發現一個厚厚的黑皮本子。她知道這是爸爸的日記本,爸爸是不允許碰的,老師也說過看別人的日記是不道德的。可是婷婷的好奇心實在是大,爸爸越不讓看的東西,她偏越要看。她小心翼翼地將厚厚的黑皮本子從抽屜的最深處取出來。她想:大不了看完再完好無缺地放回去。這樣想着,婷婷就開始翻開爸爸的日記本。婷婷不是一頁一頁看的,而是隨機翻看的。她知道過一會兒爸爸就會回來的,所以她是很謹慎地看着,邊看邊用耳朵留心大門口的動靜。她就這樣隨手一翻,只見上面寫着: 

  2007年11月7日  大雪  星期日 

  今天又是星期日,雪下的特別大。我勸婷婷今天不要去寄信了,明天再去吧!可是她不肯,偏要今天去。我拗不過她。於是我們又像往常每個星期日一樣,帶着每次都一樣那麼厚的信去郵寄。婷婷這孩子,什麼都要向她“媽媽”說,一說就要讓我代筆。每次當我執筆寫下那麼厚的婷婷要寫的信時,我在想:“老天啊!你是不是要故意折磨我啊?人的心是很脆弱的,儘管我是個男人……” 

  婷婷看了之後很不理解,的確平時向媽媽寫信時,都是自己說,爸爸寫的,可是怎麼會折磨爸爸呢?也許是爸爸和自己一樣,過於思念媽媽吧!婷婷繼續將日記往下翻,她又看到: 

  2008年2 月12日  晴  星期二 

  今天中午上班的時候,我看到了婷婷幼兒園的王老師。對於王老師,我一直有一種親切感與感激,特別是她以婷婷媽媽的名義給婷婷寫信,使得婷婷長得越來越活潑,越來越開朗了。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感激王老師。自從六年前婷婷的媽媽不幸出車禍去世后 ,我就不知道該怎樣對待婷婷,一直向她瞞着。可是婷婷長久時間見不着媽媽,就向我要媽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便信口胡說說她媽媽在外國工作。孩子半信半疑。現在有了王老師的信,孩子心中的陰影被抹去了很多,這都是王老師的功勞啊。可婷婷遲早要長大的,遲早要知道真相的,到時候我該怎樣向她交代呢?…… 

  看到這裡,婷婷整個人都傻了。這上面寫的是什麼呀?亂七八糟的。她不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於是又重新讀了一遍。可是爸爸的日記上白紙黑字的寫着,媽媽的確在六年前就出車禍去世了。婷婷也不小了,已經整整十歲了,她已經懂得“車禍”是什麼含義了。婷婷對着爸爸的日記本,目瞪口呆。她整個人都傻了。怪不倒以前在國內工作好好的媽媽要千里迢迢的跑到國外去工作,原來是這樣。婷婷如夢初醒。可是那些信?婷婷想着想着就將木盒裡的所有信都取了出來,厚厚地足有十幾封。婷婷一封一封的拆開看,看着信上的話語,字裡行間都像是王老師的語氣,看來是真的了。婷婷盯着信,淚水流了下來,她沒發覺爸爸已經回來了。男人將自行車推進屋,嘴裡還似乎用埋怨的口氣說:“婷婷呀,你在幹什麼?怎麼爸爸叫了你半天都沒一點反應啊?”男人剛準備繼續說下去,突然看到婷婷拿着信在哭,自己的書桌上也凌亂地放着她媽媽 ——不,是王老師寫給婷婷的信。婷婷的爸爸感到很奇怪,平常被婷婷當作寶貝似的信怎麼會被亂放呢?爸爸又向書桌上看了看,忽然他看到了放在信中間的那本黑色厚厚的正打開着的日記本。婷婷的爸爸頓時臉都青了下來。他顫抖地對着婷婷說:“婷婷你……”婷婷知道爸爸回來了,她放下手中的一封信紙,鐵着臉對他咬牙切齒道:“你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騙我這麼多年?”男人明白婷婷已經知道真相了。他知道婷婷是個和其他孩子不同的孩子。因為從小失去母親的緣故,婷婷變得早熟,也不愛合群。男人委屈地想婷婷說:“爸爸還不是怕你接受不了嗎?我也是……” 

  “你別說了,你就該從小就告訴我真相,那時候我還不懂事,哭一段時間也許就行了,可你卻給我希望,使我這六年來一直都以為我的媽媽還活在這世上……”說著婷婷仰起頭,淚如雨下。 

  男人默默地走到婷婷的身邊,想安慰安慰她,用手擦拭着她的淚水,說:“婷婷……”婷婷立即摔開男人的手,用不可饒恕的口氣對男人說:“你不僅自己騙我,還找來幫手一起騙我,對不對?!”婷婷說將書桌上的那一疊信舉起來。男人看着這些信,眼角也潮濕了。他還想解釋:“婷婷,爸爸我……” 

  “不要說了,你不配做我爸爸,我也沒有你這樣的爸爸!”說著就帶着那些信,推開爸爸的身體,向門外跑去…… 

  男人一時愣住了。他怔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像是意識到了什麼似的,立即向門外追了出去,可是哪裡還有婷婷的身影啊!大人慌了,立刻打電話給王老師。王老師聞訊后立即趕了過來。男人向王老師說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王老師嘆了口氣說:“沒想到,還真都讓一個只有十歲的孩子說中了。” 

  “是啊!這孩子早熟得很。”男人嘆息道。 

  “好了,別說了,我們還是快去找婷婷吧?”王老師醒悟道。 

  “是啊,下這麼大的雪,婷婷會到哪兒去呢?” 

  “我知道了。”王老師說完就飛步而去。 

  男人好像也立刻明白王老師所說的地方似的,驚奇地望着王老師,見王老師拔腿就跑,也立即跟了上去,邊跑心裡邊想:“這女人是多麼的聰明啊!” 

5、 

  宋婷婷捏着那些信飛出家門,一直往外跑。跑到了哪裡她自己也不清楚。那時她的心裡都充滿了痛苦。她跑得很快,身邊的事物都不斷的向後移去。婷婷跑着跑着,當她跑得太累而停下來時,她發現她跑到了一個郵箱前。大雪不斷地砸在她的身上,可是她毫無知覺,似乎已經感覺不到冷暖了。婷婷定住神才發現自己來到了馬路邊。也許是因為平常這條路走的太多了,或是對這條路太熟悉了,才會漫無目的而又冥冥中自有安排的跑到了這裡,跑到了郵箱前。婷婷注視着前面那郵箱,它還像六年前一樣,紋絲不動的站在那兒,一點沒變。可是婷婷她自己變了,心情變了,什麼都統統變了,只有這個郵箱沒變,物是人非啊! 

   婷婷凝視着那個郵箱,又望着手中緊緊捏着的信。他氣憤地想,都是這些信,使她以為媽媽還在世上。如果不是這些信,也許她會漸漸忘記媽媽,對媽媽的思念也會越來越淡。可是因為這些信的出現,反而使她越來越思念媽媽,越來越渴望見到媽媽。婷婷想着想着,突然做了一個決定:她要將這些信都塞進郵箱里。讓它從哪裡來就到哪裡去,隨着媽媽一起消失吧!做了這個決定后,婷婷狠狠地將信一股腦兒全塞進了郵箱里,塞完之後她如釋重負。可當她想到逝去的媽媽時,她的眼中噙滿了傷心的淚水。她蹲下身子淚如泉湧,淚水浸濕了她的衣服。突然一隻柔和而溫暖的手輕輕的搭在了她的肩頭,她掉轉頭站了起來,叫道:“王老師!”說著就撲進了王老師的懷裡,並且淚水更多了。王老師將婷婷緊緊地抱着,用右手來回撫摸着她的頭,嘆了口氣,淚水也蒙住了雙眼。這時站在不遠處早已淚流滿面的男人也悄無聲息地走了過來,與他們擁抱在一起…… 

  雪花還在漫無目的的隨風飄逝着。他們三個人緊緊地抱在一起抽泣,滾燙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下,砸在他們的腳下以及四周的雪地上,腳下的雪在蘊含著溫度的淚水催化下,開始慢慢地、逐步地、徹底地、毫不猶豫地,融化。

您正在瀏覽: 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