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口是心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是心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新鄉市外國語小學 

六四班  王小雪 

輔導老師  崔菁蕾

  媽媽,前幾天我在公交車上看到了一件很不文明的事-----口是心非。這是怎麼回事呢?讓我來告訴您吧! 

上個星期六,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蔚藍的天空上飄着朵朵白雲。我獨自坐公交車去公園玩。我座位前面的年輕婦女抱着一個小女孩,那小女孩大概一兩歲的樣子,梳着兩個小羊角辮,穿一件帶花邊的粉紅色連衣裙,一雙小巧可愛的粉紅色涼鞋。美麗極了,就像童話世界里的小公主一樣。 

她的手上拿着一塊麵包,她媽媽攏了攏飄在額前的頭髮,開始一字一句的教小女孩背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時,周圍的人紛紛讚歎道“還這麼小就教孩子背古詩,真是一位好母親。”“人從小就應該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這樣長大才能成為有用的人。”一位長者細細端詳着小女孩說道。女孩的媽媽聽了人們的讚歎,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就在這時,車子猛地一晃,小女孩手上的麵包沒拿好,掉到了地上,小女孩嗚嗚地哭着叫着,使勁搖着媽媽的腿,她媽媽低頭一看,說了一句;“乖乖,掉地上了,太髒了咱不要了,一會兒下車再買一個。” 

這時,車廂里安靜極了,人們都把目光投向車窗外。當然,連我不例外。而這對母女卻不以為然,媽媽,現在這種事有很多,我認為;“這樣做很不好,如果人們都這樣口是心非,那麼誰也不會用真心來對待別人,世界上就只剩下一片虛假的東西了,如果是這樣,那還有什麼意義呢?媽媽,您同意我的看法嗎? 

您正在瀏覽: 口是心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是心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