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溫暖而堅強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溫暖而堅強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下雪的時候在雪地里奔跑,感受雪花落在面頰上那微涼的觸感,那時,我心中會被純潔的氣息包圍着;我喜歡在雨季坐在窗前,望着那一滴滴微小的水珠出神,那時,儘管天空是陰沉的,但我的心靈深處卻有了對於陽光的渴望……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在張老師溫暖的目光下茁壯成長,那時,溫暖與快樂充滿着我的心……

  在我心中,張老師很美,她的個子高高的,長長的頭髮常常紮起一個高高的馬尾辮,看起來分外有活力。但我認為,張老師最美的地方是她那雙烏黑的大眼睛。

  記得有一天,張老師彷彿十分虛弱,連講課都有些無力。怎麼回事呢?我有些好奇。上課了,張老師對家庭作業生子不查字典的學生進行點名,我默默地聽着,心裡不禁有些打起了小鼓,我好像也有一個字沒查……“鄭涵宜……”一個如雷貫耳的聲音傳來——竟真的有我!面對張老師失望的目光與同學略帶嘲弄的眼神,我有些無地自容的感覺,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一向成績優異的我,作業本上竟也被寫了一個大大的“懶”字。我失落地垂下眼帘。

  下課後,張老師找到了我,我低下頭,一定要挨罵了。但是過了許久,張老師竟一言不發。我偷偷抬起頭,發現張老師的目光竟柔和了下來。沉默了一陣,張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聲音有些嘶啞:“孩子,你一向是老師心中的好孩子,怎麼能犯這樣的的錯呢?一定要改正過來,張老師相信你能做到的。”彷彿受到了鼓舞,我獃獃地點了點頭,心中覺得有些對不起張老師。張老師對我給予那麼大的期望,而我卻因貪玩兒而忘記了學習……我羞愧地低下了頭——以後我一定不能再犯“懶病”了!

  在張老師溫暖的注視下,我回到了座位,卻聽見同學小聲說著:“張老師好像發燒了呢……”我一下子呆住了:張老師生病了,還堅持給我們上課……我不禁有些感動。再看張老師的雙眼,那裡,有份堅定和堅強在蔓延着,很美,很美……

  事情雖然過去了那麼久,但我每次學習鬆懈的時候總能想起張老師那雙溫暖、堅定的眼睛。那個眼神一直激勵我前進,讓我努力學習。張老師——我最親愛的老師,在我心中,就是這樣一個溫暖堅強的人!

  北京海淀區七一小學六年級:鄭涵宜

您正在瀏覽: 一個溫暖而堅強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溫暖而堅強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