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六年級四班的蔣思睿,今天,我來和大家談談“讀書”二字。

  書,是一泓清泉,能夠洗凈你的靈魂;書,是一縷春風,能夠讓你的思維重新生長發芽;書,更像一位老者,交給你人生哲理。讀書,便是讓我們與書談論心聲的方式。

  古往今來,有多少偉人的成功都是因為讀書。毛主席生前,總是手不離書,道德經也讀了好幾遍,杜甫、李白哪個又不是“讀書破萬卷”才能“下筆如有神”呢?

  我們從一年級老師就開始向我們強調讀書的重要性,現在到了六年級,我們也學過了不少好問,好詩,好詞,讀過了不少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可為什麼卻總是對讀書提不起興趣呢?

  道德經、論語這些古文我們可以說是理解太難,泰戈爾的詩集、魯迅先生的文章我們也暫且可以說是講的太深奧了,可是一般的作文,我們有些同學也不願去讀,卻對漫畫有着極大的興趣,這又是為什麼呢?有的同學對我說,你怎麼能這麼愛讀書呢?哪些方塊字有什麼好看的?現在我要回答你們,其實漫畫,文章都是一種表達的形式,只不過方式不同罷了。文章志在陶冶情操,漫畫則更側重於放鬆心情。兩者同出而異名,都是差不多的,但同學們為什麼又更喜歡漫畫些呢?其實,這是因為我們在心裡抗拒文章,覺得不好看,放下心裡的包袱,去感受方塊字的魅力,其實你會發現文章也是非常美麗的。

  讓我們都去讀書,在方塊字里遨遊,在閱讀中快樂,這便是書的作用。

  六年級:尼瑪B

您正在瀏覽: 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