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沉着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沉着為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如果沒有在秋天毅然放棄生命的沉着,怎會有春天初發新綠的嫵媚? 

  流水如果沒有甘願在懸崖勇敢的縱身一躍的沉着,怎會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澎湃? 

  沙石如果沒有甘願在蚌殼裡忍受黑暗的沉着,世界上怎會出現熠熠生輝的異彩? 

  回顧古往今來的革命先輩,哪一位沒有冷靜與沉着,他們甚至會在祖國需要的時候獻出生命。邱少雲擁有着“烈火燒身全不怕,只為信念寧犧牲”的沉着,董存瑞有着“放棄生命為祖國”的沉着,劉胡蘭擁有着“誓死不出買黨”的沉着。 

  記得曾經有一個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一個人加班后開車回家,路上遇見一位老太太在一旁招手,想搭車的樣子。於是這個人就把車停下,讓老太太坐了上來。一路上她就同老太太說話,可老太太只是搖頭或點頭,從不說一句話。他無意間發現她的手又黑又大,他立即意識到車上並非是一個老太太,他倒吸一口氣,把車停下,說:“後視鏡上濺了許多泥,你能幫我擦擦嗎?”老太太點點頭,她剛下車,這個人便飛馳而去,老太太的包還在車裡,,打開一看,竟是一把手槍。 

  一個好驚心的故事,讓人好佩服司機,如果當時他嚇亂了手腳會怎樣?是沉着為他挽回生命。  

  如果年幼的司馬光沒有不懼危險的沉着,怎能救齣兒童? 

  思考是靠需要沉着,做事需要沉着。只有沉着,才能書寫出人生的輝煌! 

  我與沉着為友……

您正在瀏覽: 與沉着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沉着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