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花鄉披上綠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花鄉披上綠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花鄉披上綠衣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 吳維泰紀念小學六(3)班 梁嘉詠   在珠江三角洲的中部鑲嵌着一顆寶石,就是在國內外都響有名堂的花鄉陳村鎮,它在別人眼裡並不起眼,但它卻以自己的實力,扮演起了順德區“兩家一花”中的“花”——主角之一。

  歷史源遠悠久的陳村鎮,花卉種植也可謂聞名遐邇,被稱為嶺南最大的花鄉,清乾隆年間更與廣州、佛山、石龍並稱為“廣東四大名鎮”。鎮內家家戶戶溢芬芳,處處似花似錦,彷彿一個小家庭就是一個小花園。處處鮮花吐艷,十里飄香,使路人也不禁駐足觀賞,讚嘆不已!再加上鎮內一片綠色,像一塊無暇的大翡翠;又像大地被一層綠霧遮蓋似的,簡直不相信眼前此景;更像被畫家用綠顏色塗滿了整個小城鎮。另外,居民有豐富種植的經驗,綠樹繁花連同木橋綠水成了這個美麗的小城鎮的獨特的景色。在近幾年,還建了一個功能具備,全國最大的花卉銷售地——“花卉世界”,這給陳村的花業帶來了商機,帶來了希望,也帶來了 美好的明天。從此,這個美麗的小城鎮 就更生機勃勃了!

  但好景不長,不知什麼原因,居民最近幾年彷彿與以前判若兩“樣”,怎麼不一“樣”呢?以前,居民樂於自己動手種植花卉,不管是為了環境還是自己的愛好。更不會破壞自己的勞動成果,破壞自己的生活環境,怎麼像現在呢?不但對自己種植的花愛理不理,還把自己不要的花或其它東西亂掉到附近的河涌里。使河涌臭味遠傳,路人紛紛捂住鼻子走。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逐漸,居民們亂掉垃圾已經是平常事了。但在以前綠得可以游泳的河涌卻來了許多“不速之客”的背影——垃圾啦,殘花敗柳啦,死魚啦……連“綠的使者”——樹也被居民們破壞,花草再不是居民們的寵物兒了,而是被居民們踩踏的對象。花兒謝了,草兒躺着了,居民們依然踩啊,踩啊,踩啊……一天一天的日子過去了,花鄉的綠色一天一天地少,它脫下了綠色的大衣,難道……

  花鄉的居民們,你們難道不在是以前的居民們嗎?你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你們能看着自己的家鄉一天天地污染下去嗎?你們醒過來吧!讓我們一起再復這美麗可愛的花鄉的原本的真面貌吧,讓我們這些身為主人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合力去美化花鄉,讓這個小城鎮更加美麗可愛,生機勃勃!我堅信陳村這顆寶石一定會重新披上綠衣,再次在世人面前閃光!

您正在瀏覽: 讓花鄉披上綠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花鄉披上綠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