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衣信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衣信使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綠衣信使 標籤:信使作文

有一種職業很普通,但干這行工作的人卻是肩負重任的使者。他們身着綠色制服,肩背綠色服務包,騎着綠色自行車,年復一年的完成着他們的使命。 

  在我們小區里只要一到下午四點半,一位騎着車的綠衣信使就會穿梭在縱橫交錯的巷弄里。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她都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將今日的信息準時的傳遞給居民。春天的生機沒有引走她的心;夏天的酷熱沒有燒毀她對工作的盡責;秋天的微風沒有吹走她的注意力,冬天的寒冷沒有覆蓋她對居民的熱情。一年一年的過去,她似乎從不間斷。 

  她是一位普通的女郵遞員,可是他和居民們打成一片,大家都親昵地叫她“綠衣信使”。她一直很認真地工作,每天把報紙都送到居民手中,給予居民的不光是今日信息,還有幾句看似平凡的寒暄問候。每次她來送報,總是笑盈盈的,用本地話喊一聲:“晚報來啦!”每次都看到奶奶急匆匆的跑出去,只聽到:“不要急的!飯吃了哇?”“還沒!”“最近是黃霉天要當心啊!”“哦!謝謝!”我一直很奇怪,有信箱着,它幹嘛還要天天喊着、親手遞給我們,這多麻煩呀! 

  有一次,我去接收晚報,問到的答案讓我大吃一驚,她鄭重其事地說:“我情願累點,如果報紙往信箱里隨便一塞,要是遺失了那咋辦呢?”聽了她的話,我突然想起一句名言,就像是為她“量身定做”的——“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這位不知名的綠衣信使不考慮自己的苦與樂,卻一直堅持着為人民服務。她是屬於我們小區永遠的綠衣信使。 

  可就在去年八月某一天下午,我等着晚報,四點半了還遲遲不來,直到五點半,我才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往信箱里塞報紙聲音,幾年下來,這還是第一次。我感到奇怪,就和奶奶一起出去看個究竟,只見一個男郵遞員正在往信箱里塞報紙。奶奶一打聽,原來綠衣信使得了“中風”,下半身癱瘓了。聽到這個噩耗,我驚呆了,綠衣信使再也不能為我們送晚報了;她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樣“飛”起來了;我再也聽不到她親切的呼喊聲了。走進家門,我和奶奶一起祈禱着,相信她還會來送報的。當我去開信箱拿晚報了時,眼前時常會浮起綠衣信使笑眯眯的臉,一想到如今躺在輪椅上的她,就會暗自哭泣。他永遠在我們的小區里消失了,但我又相信她沒有在我們的心中消失。 

  她,是斷了翅的綠衣信使,她已經是一位成功的使者了。我現在真想為她真誠的送上一份《新民晚報》,再送上一句能夠減輕她痛苦的寒暄問候。人們都會送上一對隱形的翅膀給她,渴望她重新飛起來,飛過絕望。 

  就在今年一月,奶奶在買菜時偶然遇到了她。她康復了,我想一定是蒼天有眼,好心人是不怕危難的啊!她在病魔的面前顯得那樣執著,她戰勝了生命對她的考驗。我被她的熱情服務大眾而感動了;我被她的頑強戰勝病魔而震撼了! 

  願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

  心語: 

  本文的小作者是一位六年級的學生,能夠把一件小事寫得很具體,很生動,足見小作者具有紮實的寫作功底。她通過對綠衣信使樸實的言語的描寫,將綠衣信使不僅給居民帶來了今日信息,還創造了和諧環境的作用體現出來了。從字裡行間,我們不難看出小作者心地善良,具有感恩之心,如“聽到綠衣信使‘中風”,下半身癱瘓時,小作者就驚呆了,流淚了,不斷地祈禱着……”。懂得感恩的人,其實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也是懂得生活的人。本文的小作者只有六年級就已經達到了鋼琴十級的成績,接見過著名鋼琴家朗朗等,這裡,讓我們一起祝願小作者在語文的天地里更好的展翅翱翔。 

  指導老師:錢玉紅

您正在瀏覽: 綠衣信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衣信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