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披上面巾的“姐妹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披上面巾的“姐妹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親情像一張薄薄的面巾,無形無影,但它卻悄然無聲地潛於你的生活……

  ——題記

  今年暑假,父母決定把我送到鄉下姑媽家玩幾天。這天,我和爸爸長途跋涉,已經筋疲力盡了,但內心的激情驅使我加快腳步,來到姑媽開的一個小賣部。看着小賣部凌亂的擺設,我的激情被澆滅了不少。但姑媽和大表妹媛媛對我的熱情又激起了我內心的澎湃。我大方的和她們打招呼,說說笑笑,相處十分融洽。因為姑媽有兩個女兒,她的大女兒我倒是見到了,她的小女兒呢?我下意識地瞟了一眼小賣部裡面,發現小表妹曉琴在看電視,但好像不大高興。我這人很熱心,藉著放行李和攔在路中間看電視的小表妹曉琴搭訕。“曉琴,能起來一下,讓姐姐把行李放進去嗎?”我微笑着說道。半晌,她都不理我,而且小嘴嘟嚨着,嘰嘰咕咕小聲說著什麼。這使我很不悅,心想:你也太沒禮貌了吧,我好言好語地和你說話,你卻不理我,我又沒欺負你。想着想着,一陣粗暴聲音的傳來打斷了我的沉思:“你杵這兒幹嗎?還不快起來,讓姐姐進去!”循聲看去,原來是大表妹媛媛。看着姐姐生氣了,小表妹曉琴才不情願地站起來。我客氣地對她們說了一句“謝謝”,但發現曉琴死死地瞪着我,我也不甘示弱,回瞪了她一眼。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和姑媽,媛媛,鄰居夥伴相處甚好,唯獨曉琴,像和我有仇似的,總不放過我。我和媛媛看電視,她總要搶着換台;我和媛媛洗碗,她故意把髒水灑到我們臉上;我和小夥伴玩遊戲,她想盡辦法搞破壞……而且,她還無緣無故地惹我們生氣,與她爭吵,這讓我打心眼裡不喜歡這個小表妹。好容易才熬到晚上,我本想着這下總可以風平浪靜一會了吧,誰知道白天所發生的事只是暴風雨的前奏,可怕的還在後面呢!我洗完澡剛出來,霹靂般的吵架聲又傳到了我耳朵里。“你怎麼搞的?剛給你綁好的頭髮,你就扯亂了?”媛媛憤怒地說道。“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吵了!”我好心勸道,但我的勸架根本不起作用。

  “怎麼?不行啊?你綁得這麼難看,我就要扯!”曉琴蠻不講理地說,還亂摔東西。

  “我綁得難看,那你自己綁啊!”媛媛反擊道。……好久,這陣暴風雨才停下來——雙方打起了冷戰。這時,姑媽對我苦笑道:“你別見怪,她倆就那樣,一天至少要吵幾十架,一會兒就和好了。”我也只好無奈地笑笑。五分鐘后,果然不出姑媽所料,這裡倆表妹又和好了。趁這個時候,我這個“友好大使”又“發功”了:“你們既然感情這麼好,還吵什麼架呢?”媛媛嘆一口氣,無奈地說:“她要找我吵,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我也不好再說什麼,好在這頓晚飯平靜地過去了。半小時后,要睡覺了。因為小賣部非常窄,所以只好我和倆表妹擠一架床。“三個人睡同一邊,肯定睡不下,你們誰睡另一邊?”姑媽問道。因為我是客人,我正準備說我睡另一邊。但還不等我的回答,姑媽的那句話就如引火線一般點燃了兩個表妹的爭吵——因為誰都不願睡另一邊。最後,還是媛媛發揚“謙遜精神”,睡了另一邊,曉琴則和我睡同一邊。因曉琴十分頑皮,所以我在沒睡着之前不經意地問道:“曉琴,你睡着后踢不踢人啊?”曉琴斬釘截鐵地說:“當然不會!但我做噩夢就會哭醒,尤其是姐姐離開我去外地讀書的夢……”一股酸酸的味道從心裡湧向鼻尖,曉琴的這句話使我頓然懵了……那晚,我輾轉反側,不斷思索着曉琴對我說的那句話,不斷回憶着白天曉琴的所作所為,終於得到了答案:原來,曉琴並非真的脾氣怪,只是她怕別人搶走她的姐姐,所以對夥伴們很不友好;她怕姐姐去外地上學,她就會失去姐姐,所以故意惹姐姐生氣,好讓姐姐被她纏住,永遠不離開她!看着曉琴熟睡的樣子,聽着她小聲叫着“姐姐”的聲音,我內心澎湃起來——這個小小年紀,脾氣古怪的小女孩也有豐富多彩的情感,也有可愛的一面——她選擇把對姐姐的濃濃喜愛情感深深埋藏在心裡,絲毫不願對外說出,而對外展現出的是她和姐姐披上面巾的“姐妹情”……

  親情像薄薄的面巾,無影無形的……

  面巾像淡淡的親情,細膩的、溫暖的……

  廣東深圳福田區黃草朗學校初二:1天才1

您正在瀏覽: 披上面巾的“姐妹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披上面巾的“姐妹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