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我隨爸媽自駕游去了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桂林的桂花。

  桂花,散發著淡淡幽香,清新淡雅,令人陶醉其中。在桂林,大街小巷上可以見到那種黃色的小花,整個桂林被花香所籠罩。所以,我又把桂林成為“桂花鄉”。

  街道兩旁的小攤上都會賣些摘下來晒乾的干桂花,一小袋一小袋,香氣濃郁,從遠處看就像一堆晃晃的小米。

  桂花能做成糕點。過年時在年糕里加點桂花,如桂花酥、桂花棒、桂花馬蹄絲等,一口吃下去,就像喝了一口蜜,甜而不膩,香軟彈滑,這是桂林流行的佳節好禮。

  桂花樹的下面往往會散落一地桂花。若是自行車經過,風颳起桂花,下一場’桂花雨’,淡淡清香繚繞鼻尖。

  桂花是桂林的一部分,缺了它這座城市便不再完整。

  桂花很小很小,卻散發著迷人的芳香。人們記住了她的香,卻從未讚美過她的花。她永遠隱藏在層層樹葉下,不張揚,不嬌貴,卻有着縷縷幽芳,且用途廣,泡出的酒芳香四溢,做出來的糕點甜而不膩……

  是啊,我們也應該做像桂花那樣的人,不求名利,不吐圖錢,默默付出,將自己的芳香傳遞給別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像桂花那樣香氣永不消失,流芳百世。

  五年級:baby_ddd 周蝶語

您正在瀏覽: 桂花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