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比如:清潔工 、老師 、媽媽……而最令我敬佩的一個人卻是地震中的一位母親。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每個中國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在這一刻,許多人表現出來的“愛”是無與倫比的,我最敬佩的卻是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 

  當救援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者,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還有幾分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里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里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準備走到下一個建築物時,救援隊長忽然大喊:“ 快,好象有人!”他費力地把手伸進那個母親的身子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地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 

  經過一番堅持不懈地努力,人們把在她身下躺着的孩子抱了出來,孩子被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 、4個月大,因為母親的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地睡着,在包着他的被子里,還有一部手機,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竟然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到這一幕,一向不輕易落淚的我,這時淚水竟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 

  這一則來自天國的短信,證明了那博大而無私的母愛,這種真摯的愛讓所有的人都怦然心動. 

  母親,兩個充滿愛的字眼,而這位地震中為救自己的孩子而死亡的母親,將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的母親,她將是我一生旅途中的航標燈!!!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