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的五月一十二日,全中國的人都不願發生的悲劇發生了,汶川大地震登錄了四川省汶川,造成了極大的傷亡! 

  在地震當中,有一個這樣的婦女:她雙膝跪地,雙手按在地上,呈現出一個拱形。她又像一個正在匍匐向前進的戰士。只不過身體已經明顯被砸的變形!當救援戰士趕到的時候已經死亡了。當救援人員正想要離開的時候,不知誰喊了一聲:“還有一個!”,於是,救援人員急忙跑過去,從低下拿出一個襁褓,襁褓內有一個嬰兒,嬰兒正安詳的睡着! 

  突然,戰士從襁褓發現了一個突起處,戰士用手一摸,原來是一部手機。手機中有一封未發出的短消息,短消息的內容是這樣的: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你一定記住,媽媽很愛你! 

  也許,嬰兒不知道發生了地震;也許,嬰兒不知道媽媽死了;也許,嬰兒不知道這條短消息的意思;也許,嬰兒還不知道他還有個媽媽,也許…… 

  就是一個這樣的母親,他感動了全場的人,以及全中國人!她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不惜自己的生命。雖然她只給她的兒子留下一部手機,但是,她給社會的是一種無聲的精神!她的這種精神,不就是現在社會所崇尚的“無私奉獻”嗎! 

  還有一位“母親”,她的所作所為,也十分十分的感動人!她就是汶川大地震中救援的一名警察。她的孩子還在哺乳期,是正需要媽媽呵護的時候。但是,她卻遠赴災區,照顧那裡的孩子。她到了災區,見災區正在哺乳期的孩子的母親,因為受到了驚嚇,沒有了奶水,喂不了自己的孩子,又沒有奶粉,而焦頭爛額的情況下。她挺身而出,貢獻出自己的奶水給災區的嬰兒!因此,她又變成了十多個嬰兒的母親!在她與她婆婆的一次通話中,她得知了她自己的寶寶,因為沒有的到母乳而常常哭泣的時候,她還是沒有回去! 

  這一位母親,把自己的寶寶留在家中,自己卻奔向前線,把奶水餵給其他的嬰兒!這種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不值得我門去學習嗎? 

  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正是因為藏獨、雪災和地震,讓我們國家的凝聚力跟加強烈,讓外國人知道中國人有多麼堅強,“抵抗力”有多麼的高! 

  指導老師:萬根妹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