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我偉大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我偉大的母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 

  我要感恩母親。有人說:母愛是偉大的。我要感恩母親養育我、教育我,給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機會。 

  我小的時候,我的父親在外邊打工,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不幸去世了。那個時候我才三歲,大姐也剛十歲。是母親把我從一個不會說話、不會走路、不懂世事的孩子教育成現在已經是五年級大姑娘的。為了生活,為了照顧好我們姐倆,母親和我現在的父親結合了。 

  光陰似箭,轉眼我六歲了。母親說:“孩子,你得上學了。”於是她領着我報了名。沒過多久,開學的日子到了,她把我送到了學校。我們都已經開始上課了,她還在外面站了好久。放學的時候母親又把我接回來,從這以後無論春夏秋冬還是陰晴雨雪,她總是早送晚接。 

  還記得有一次,母親來接我。突然一輛大卡車開了過來,正巧母親的褲腳和自行車緊緊地纏在了一起。眼看就要撞上了,母親急忙把褲腳使勁撕開,才倖免的逃過了一劫。就算這樣,她還是沒有改變接送我的習慣。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母親把我送到學校,囑咐我一定要好好聽老師的話,就匆匆忙忙的走了。我還抱怨她為什麼不陪我多待一會,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好啊!可是母親實在是太忙了,她哪有時間來陪我呢! 

  又一年過去了,我上二年級了,別人都說長了一歲就懂事不少。而我呢,卻還像原來一樣不懂得母親的心思。有一次,我實在懶得寫作業,媽媽耐心的教育我,說服我。可我卻歪理一堆,不但沒聽話,還和她吵了起來。這時我看到她眼裡浸滿了淚水。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有多學了兩門學科。母親怕我累着,總是為我做這做那。每天我放學回家她總是關心的問我:累不累?學的怎麼樣?有的時候我也會和母親訴苦,說說在學校里不開心的地方。她也總是不厭其煩的聽着。 

  現在我已經是十二歲的大姑娘了,也開始了新的學年。而這麼多年過來了,母親慢慢的變老了,在她的鬢邊已經有了輕輕霜色。我知道母親非常辛苦,有的時候我也會幫她掃掃地、洗洗碗,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偶爾還會給她按摩一下。每當這個時候,母親就很欣慰的說:“我的老姑娘長大了,知道心疼人了。”我聽了非常的高興,我知道母親比我更高興。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要報答母親,努力學習,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對媽媽的最大感恩。 

  指導教師:黃國軍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我偉大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我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