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的太陽徐徐地升起,她伸了個懶腰,便又挺起精神來工作,她是起得最早的也是睡的最晚的,她不分晝夜的工作着,心中的太陽有時我想她一定很疲憊吧,她在人們心中是如此重要呀! 

  太陽這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但是人類如果沒有它,莊稼不能生長,沒有它的世界一片漆黑,沒有它人們不能生活。 

  而我們心中也有一個“太陽”孩時她是我不可缺的“玩伴”成年後她是我人生的“指路針”她給我印象深刻,讓我終身受益。她!如春天的一股柔風。她!如夏天的一根冰棍。她!如秋天的一陣喜悅。她!如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了我的心窩。她就是我們心中的太陽:“母親”。 

  我該如何來報答您的恩情呢?母親。 

  回想起我以前的所作所為,我真的羞愧極了,放肆極了。還記得我八歲時,在那一個火辣辣的夏天的某個星期日你出去了,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你走的時候千叮囑萬叮囑我要我一定要把作業完成,認真複習,我當時堅定的點着頭,還說:“心吧!我會的。”我一個人在家覺得挺無聊的,便打開電視來看,由於好彩連連嘛,許多精神的電視劇吸引着我,使我着迷,一看就看到了晚上,這才想起還沒做作業,我一看鐘六點鐘了,您快回來了,我驚慌失措地關了電視,拿出作業本來做作業,剛做你就開門回來了,我裝成認真複習的樣子,這是你走了過來,而我的心像熱鍋上的螞蟻忐忑不安極了,當你拿起本子檢查時,我的心掉進了十八層地獄了,這時你用兇惡的語氣罵我,說“只知道玩,作業都不做”我當時還衝你發脾氣說:“我只是無聊看一下電視嘛,你幹嘛那麼凶呀。”“啪”我被你打了,我還狠狠的說了一句“我討厭你”便撒腿跑回了房間。 

  現在我長大了,明白你的用心良苦了,我要擬補您一個遲來的道歉“媽媽,對不起,當時的我年幼無知,請您原諒,現在我不讓您操心了,媽媽我愛您。” 

  我的“太陽”呀!你能停下來休息一下嗎?我無數次想對媽媽說,媽媽就像個忙碌的太陽,但是,是她給了我生命、希望、鼓勵、勇氣的。 

  再燦爛的太陽也會有下山的那一刻的,無意間我發現媽媽的臉上多了幾條“小蟲”我傷心極了。頭髮也開始變色了。正所謂歲月催人老啊! 

  我們正漸漸長大,母親卻漸漸老去,所以,請感謝母親,她一生中老為兒女操心勞累。身為兒女的我們不要再讓她操心了吧!這時讓我們來孝順父母。 

  所謂,現實有現實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正是來時才突然發現幸福一直都在身邊。不要錯過與家人的幸福。 

  孝順父母從身邊的小事開始行動。 

  當父母下班了,你準備鞋子給她們換上,隨時給他們按摩;吃完飯就收拾碗筷去洗;看地髒了就掃一下;自己的衣服自己洗……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你應該可以做吧!不要把這顆太陽累的升不起來了,朋友,行動起來吧! 

  我希望我心中的太陽永遠燦爛,永遠盡情地發揮他的萬道金光。我希望媽媽永遠開心快樂,展現出她青春活潑的一面。 

  我心中的太陽—母親。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