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成長中學會尊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中學會尊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重他人是一種道德修養,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尊重,也不是每個人從出生就會尊重,從不會尊重到學會尊重是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這不僅僅是年齡的增長,也是一個人道德、心理的成長。 

  ??八年前的今天,飯桌上,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正在吃飯。當時還在上幼兒園的我,很不懂事,更不懂得尊重。奶奶給我盛了一碗白花花的米飯,放在我眼前。我看着一桌子的飯菜,準備開吃。我東挑挑、西翻翻,把盤裡的好菜好肉都挑走了。我張着嘴大聲咀嚼着。口水差點噴菜里。我摸摸肚子,再看看碗里的飯和菜還沒吃完,不想吃了,就站起來轉身準備回房間,突然聽到一聲呵斥。爺爺張口了:“咦,那麼快就吃完了?怎麼還剩這麼多,快吃掉!”聽罷,我在心裡想着:我已經吃飽了,我當然不會吃了。便回頂了一句。爺爺有些生氣地,就和我展開了口水大戰。他說:“沒學過《憫農》這首詩嗎?這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啊!你那麼浪費,不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太不像話了。”這時,做在旁邊的爸爸也批評我不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也不尊重長輩。當時的我只是個小孩子,看他們生氣的樣子,就不頂嘴了,但心裡還是不服氣。 

  ??四年前的今天,飯桌上,少了愛我的爺爺、奶奶。媽媽為我盛好飯,我會說聲:謝謝。讓爸爸、媽媽先吃,我后吃。我吃完飯後,我把粘在碗里的米飯一粒一粒夾起吃掉,菜也不會剩。那時的我懂事很多。一個品德好的孩子要學會尊重父母、尊重勞動。 

  ??今年的今天,飯桌上,爸爸媽媽和已經上了中學的我一起吃飯,我為爸爸、媽媽盛好飯,端到他們的桌前,為他們倒上酒和飲料,為他們夾上菜。這時的我已養成了吃多少就盛多少的習慣,不會剩菜,也不會和大人頂嘴。 

  ??這時,我已知道懂得他人,就等於尊重自己,只要尊重他人的勞動,就贏得他人尊重。 

  ??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中學會尊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中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