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夢想。我的夢想是周遊中國。中國有着悠悠五千年歷史,擁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有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的人文景觀、燦爛的歷史文化,壯麗的名山大川……它們像一塊磁鐵緊緊吸引着我,讓我心馳神往。

  我的夢想有一半源自我的老爸,他愛好攝影。西藏、新疆、四川、甘南……高原大地、鄉野小道、大海岸邊等許許多多地方都留下了老爸的足跡。他經常把拍攝的照片給我看,雖然我對攝影一無所知,但照片上美麗的風景,淳樸的藏民,深深吸引住了我。爸爸把反轉片放映在銀幕上,我頓時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一望無垠的大草原與湛藍的天空交相輝映;靜靜的哈納斯湖與岸上翩翩起舞的“黃蝴蝶”構成了一幅人間仙境;隨着一條蜿蜒的涓涓小溪,映入眼帘的是遠處高聳入雲的雪山……一幅幅優美的畫面使我心曠神怡。我彷彿身臨其境,正在呼吸那清新的空氣。

  爸爸拍攝的照片題材豐富,不僅有風景,還有民俗、人物等。在一座座寺廟前,虔誠的朝聖者緩緩地搖着手中的轉經筒;年輕的藏族婦女背着孩子,夕陽的餘輝映在母子倆燦爛的笑臉上;純樸的藏族小男孩騎在馬上,高高揮舞着鞭子……

  欣賞完,老爸又開始給我講他在旅途中發生的各種有趣的經歷,我聽得入神。慢慢的我發現,旅行不僅是一項休閑運動,可以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還能了解各地風土人情、歷史文化、地理知識,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鍛煉膽量、增強自立,更妙的是能使自己心情舒暢呢!旅行似一本無形的書,也如一位和你形影不離的朋友。

  我旅遊過北京、山東、廈門……所以對實現周遊中國的這個夢想更堅定了。幻想着,幻想着,我的周遊開始了。我來到了素有童話世界之美譽的九寨溝。伴隨着棵棵大樹,青青小草,沿着曲折的小道到了九寨深處,一路上,移步換景,五花海、熊貓海、箭竹海、蘆葦海,宛如無數彩色精靈圍繞在我周圍。走着走着,又遇上珍珠灘、樹正瀑布……九寨溝的美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這裡就像一幅畫卷,又如一個色彩的世界,只有大自然才能描繪出這麼多的顏色,真是“身處九寨溝,人在畫中游”。九寨的二灘、三溝、四瀑、十八群海,它的色彩、它的靜、它的動,像一壺醇厚的美酒,讓我如痴如醉。

   這是一個美麗的夢。周遊中國,我的夢想,我要實現它,下一站目的地就是九寨溝。 

您正在瀏覽: 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