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和萬事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和萬事興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和萬事興 標籤:萬事通作文

  家和萬事興 

  有這樣一個關於家庭的故事:有一個家庭總是因為不斷的爭吵而非常羨慕鄰居一家的和睦,於是,這個家庭的長者就去向鄰居家求教。鄰居家告訴他說:“我們家不吵架,是因為我們家壞人太多。”長者很生氣,以為鄰居是在開他的玩笑,壞人多,應該經常吵架才是啊……沒過多久,長者無意中聽到了鄰居家因為一件失誤的事的談話。所有的人,都誠懇的檢討自己,說如果自己做得再好一些的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失誤。沒有人推脫,沒有人給自己辯解,大家都是壞人,大家都有責任。長者終於明白了,原來,鄰居對自己說的是真話,是自己沒能夠理解其中的真諦。 

  家和萬事興,沒有人不知道,對於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人不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和,和諧、和睦,沒有人會拒絕。對於一個家庭,組成家庭的時候,無一不抱着美好的憧憬和願望。可是,如何保持,如何建設一個屬於自己的和諧、和睦的家,卻很少有人知道。 

  多一些諒解,多一些理解,就會多一些愛,多一些幸福。想要擁有幸福的家,每一個家其實都需要一些壞人,多一些承擔責任的人。家,畢竟是家,太多的個人考慮,只能是害人害己,最終破壞家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家和萬事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和萬事興 暫無評論